2015-04-16 17:18:40漂流者

十年

十年前,牽起妳的手,套上戒指,許下一生一世的承諾,那天是人生的第一次也是這輩子唯一的一次,站在舞台上,很緊張地親吻妳。在眾人見證之下,完成我們的儀式,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鮮明的記憶印在腦中,那是一種愉悅的細胞,一旦啟動就會滲透到全身,然後我就會回到那一天,一大早坐在新郎車上,手拿捧花,鞭炮霹靂趴啦的沿路放著,坐在你大哥家時看著妳與母親流著淚說再見,在宴客廳裡,我們坐在主桌卻吃不了幾口飯,站在舞台上牽著妳的手擁抱親吻,每一桌敬酒時我快步地走在前面卻把妳拋在後頭,很多畫面都會讓我現在回想起來不自覺地露出微笑。

人生有好幾個十年,但十年之後妳記得那一個,第一次交女朋友、第一次騎車狂飆、第一次的生離死別、第一次考試作弊、第一次拿到獎狀、第一次在十萬公尺高空看世界……。

如果生命是用十年為一個單位,我希望每個十年都可以享受這段回憶,美好的、愉悅的,或許就像一種藥,每十年服用一次,然後彼此的感情會因為這樣更上一層樓,因為那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kaza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