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07:14:43Green

Dream come ture (上)

 

從收到復興航空空服員錄取通知,到報到受訓,只有短短四天且要扣掉兩個假日。

一切就是那麼突然,今天收訓第二天我一早六點起來喝咖啡通肚肚,回想這一段辛苦的日子。

 

前傳

大學畢業時,大眾傳播系的我一心想做事業女強人,幻想穿著緊身套裝,背著Hermes柏金包,細高跟鞋在大公司的Lobby上快走著。我認為那就是我的目標,所以不顧身邊同學頂著應屆畢業生的優勢,紛紛去考當年的空服員。

畢業後,我投入廣告公司,開始過著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的生活。雖然一度想放棄,但廣告業的成就感與那女強人的版圖不停提醒著我要撐下去。

工作3年後,我終於有機會請個長假出國走走。不出去還好,一出去好像脫韁野馬一樣,我只能說我愛死旅行了,我愛死下班後不用擔心明天開會的提案,也不擔心接到客戶或老闆電話。這趟旅行改變了我的志向,版圖中的女強人化身空姐拉著行李箱,在機場快走著。

決定我想成為空姐的夢想來的好晚,當時我24歲。

 

準備過程

為了我的外表更有空姐相,我戴了牙套、美白牙齒、減肥、抬腳、美白,每天勤勞努力就是希望自己能更美一點。

為了多益拿高分,我也去文化大學推廣部上多益班,所以我禮拜一到五除了廣告公司的工作外,禮拜六要上整天的多益課,假日也都要複習英文。

因為我的屁股和小腿又大又粗真的好難瘦,為了遮掩我身材的缺陷,我也特定去量身訂作應考時要穿的衣服和高跟鞋。量身訂作的白襯衫和黑裙子真的讓我看起來很苗條,高跟鞋雖然穿得我腳好痛,但拉長了我小腿比例,蘿蔔腿也不見了。

這過程中,只要有航空公司招考我都會去試試看。所以我考過澳門航空、中華航空、長榮航空、阿酋航空、卡達航空、遠東航空跟復興航空。但全部都在初試就被刷下來,也許在人群中我就黯然失色,也許是我的年齡,也許我的外表。一次一次的打擊,一次一次的失望,身邊的朋友已經不知道要用什麼安慰詞來鼓勵我,無限輪迴中我幾乎要放棄這個夢想了。

夜深人靜時我常常偷哭,我問上帝,皇天真不負苦心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