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20:15:03寒小焱

傷心的拼圖之旅

我老姐希望復合,但我不願,接了他的電話依然是同樣的論調,還多了一個”我有說過這樣的話嗎,當時沒有錄音機錄下來,所以我沒法證明”,聽完很悶,氣,到最後對這個人完全沒有感覺,沒有想再見他的衝動.為了合理化我不想見他及真的想出去散心,就獨自出去了.

99.1.24生平第一次嘗試獨自旅行,最後我選擇彰化鹿港,對我有些意義的小鎮,我和他曾去過二次,二次均是帶著不愉快離開,小小的她,卻沒機會將她逛完,這趟旅程希望將這個遺憾拼補起來.

一大早5:50就直奔火車站,整個城市尚在黑夜當中,像是我的心情悶悶的,出發前一晚,他來電關心,以為我和別人出去,我也不想他誤會,直接回答我會一個人,他也沒說什麼.

上午先在彰化市區逛,一點再搭公車去鹿港,但是一上車就被司機弄到心情超差,因為車頭標示鹿港-台中,我根本不確定是要到台中,還是鹿港,有禮詢問,卻換來諷刺與消遣,機車到一個不行,也讓心情籠罩烏雲.

 

下了車強逼自己打起精神逛這個小鎮,看到媽祖廟,好想問問媽祖我該不該繼續走.理性判斷也看到我們難長久,但情感很難完全斷絶,原先對他的情感處於阻塞狀態,週五晚的尾牙,同事一直逼問我最初喜歡他什麼,起初突然抓不到頭緒,當下心裡也嚇了一跳,因為以往問我,我一定可以說出,因為我努力放在心上.

楞了一下,後來我對他的喜歡一件件浮現,打開了阻塞,也讓我變得無法狠心,又進入先前那種情感拉扯的狀態,好煩呀.

我信神,祂像是家長般,在困惑時提供我方向.

我向二間媽祖及月老請示,祂們均是表示這是段壞姻緣,

趁這次分手,完全不要聯絡就這樣淡了吧~

 

雖然答案確定了,但是心好痛,凡經過曾走過的少數景點,眼眶就開始紅,

就這樣一邊掉淚,一邊走在車水馬龍的路上,

走往回程的公車站,在心中輕輕的道聲再見~好酸好酸的感覺

慶幸在這個陌生的都市沒有人認識我,

可以讓失控的情感化成淚水流下來.

 

回到車站,心情依然沈重,夜色暗了,我還在等待七點多的火車,

這時手機響起是他,我不能接,覺得好難過,

覺得人非草木,面對他的關心,我只能這樣對待,好殘忍~,可是不能接.

接下來就到厠所大哭,出來整個臉都是紅紅的,

坐在候車處,想著想著又流淚.

 

等到上了車,我還是發個簡訊給他,不希望他擔心,打著最後可以關心他的話,

又關始流淚;回到居住的城市.騎車的途中又開始流淚,

天呀!那天是怎樣啦,怎麼可以這麼會哭;現在邊打字還是邊流淚.

 

對他有深深的感情,但是不適合就是不適合,我們二人的組合會讓彼此都辛苦

愛他就不要因為一時的情感而誤了彼此,

 

我知道我的方式會讓他覺得受傷,彷彿是我決定了一切,

也的確不需要再多說什麼,該說的之前在email我都詳細說了,

只是他不想接受.

但我已沒有衝動嫁他,就不應該再拖下去,誤了他的幸福.

我不知道接下來他的反應是什麼,

就看著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