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0:55:15寒小焱

讓我頭痛的插曲

他可能被我要求分手的email嚇到了,

加上已經半夜,我就不沒接電話,

他竟然找我老姐及姐夫,

今天我老姐打電話找來,足足講了二個多小時,

好險我休假在家,否則怎麼可能呀~

講完小焱就開始頭痛~

 

老姐覺得他是不錯的人,要我多看看其優點,

分享她與姐夫的調適與互動,要我像他一樣較柔軟一點.

 

當下覺得很煩,已經下定決心要分了,

實在好難聽進那些”建言”,

所以開始偏頭痛~

 

我覺得平時可以做到他建議的,來維繫二人的生活,

但是當我覺得不想繼續,很想理性化的就事論事,結束它

不喜歡老姐說的要以退為進,或是懂得如何表達,

捥回這場感情.

 

他覺得他與男友交往時,從不會碰對方的地雷區,尤其是錢,

只會旁敲側擊問,得到他想知道的答案.

但是後果就是婚後常常因為錢在爭吵,

因為老公沒錢,婚前開了承諾紛紛跳票;

我知道她是好意關心,不希望我們吵架,所以這樣的因果就不說了.

 

我覺得要論及結婚,雙方就應該更開放,

不信任我所以不願讓我看,卻又要我一昧信任的嫁入,

我覺得以雙種標準待我,讓我覺得不公平.

 

我的想法很簡單,婚前多少是讓我有個底,

若沒有錢,我們需要討論的是如何避開之前吃過的虧,

若有,就維持原案;只需討論婚後我們的財政處理,

不要婚後因為錢而有一堆有的沒有的爭吵,

婚前討論好,就這樣~

 

頭腦硬,當我已經火了,

覺得不適合,想放棄了,

現在才又要處理,

這會讓我覺得難過,

難道都要這步田地,才會要處理嗎?

 

我現在是一點動力都不想跨入婚姻,是實情~

他有成家的壓力是事實,

這一年的交往,有快樂,但是隱形的壓力也讓我很沈重

如果他的努力捥回,只為了讓我點頭進入婚姻,

應該又是沒有共識吧~

藍楓(Jaii) 2010-01-24 01:47:04

如果我們沒辦法改變別人的做法,
那麼至少還有選擇心中所要的權利,
順著自己的心意吧!
支持妳!

魯蛋姨 2010-01-21 14:30:40

妳是妳
別人無法去體會妳的經歷與心情
所以只要想清楚不後悔
就下定決心吧~~~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