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23:15:27寒小焱

論及婚嫁,了解男方經濟狀況是否過份

小焱的他四十歲了,要我嫁他有點不安,想了解他確實積蓄,

他總是推三阻四,表示成為家人再說,

只表示有固定收入多少,有餘額積蓄,

有次表示他沒錢,過去的錢多投資股票,手上也是股票居多,讓我覺得不安

 

最近他家逼婚逼得緊,我告訴他,我想知道確實的積蓄狀況,看存薄,

他說有必要搞的這麼難看嗎?

 

現在責被我,這是受高等教育會問的問題嗎?

但是你四十歲了,足足多了我快十歲,

說老實話,職業競爭力有限,之前到底奮鬥的成果為何.

 

結婚就是要有擔當給女生幸福,而不是等成為家人再掀底牌,

我同事的男友們要結婚時,當我同事略提示,他們就直接拿著儲簿給女生看,

若我是男生,我的女友有這樣的擔心,我會願意讓他看.

 

這個要求很過份嗎,錢就在你的戶頭,誰能怎樣?

他的回應總很模糊,只會說”這與結婚誠意有何關係”

我不知道我提的要求是否十分過份,

是不是非要成為家人,才可以知道.

 

因為之前姐夫追我老姐及對待下屬出手大方,我老姐沒有問就嫁,

現在我姐夫常一句沒錢,要求我老姐拿錢出來週轉而常常吵架,

我不想過那樣的生活.

我想知道確實狀況如何,是否在我可以承擔的範圍內.

 

直接說,他又要說,你以為我跟你姐夫一樣喲~

我有點不想回應他了,但心中擔心是否自己的要求太超過.

看到的朋友們,留些想法或意見吧~

已婚婦女 2010-01-14 21:26:32

婚前一定要了解,了解之後,雙方就可依"未來想過的生活"一起計劃努力打拚,在互信互諒下,也才能白頭偕老。
P.S.我和我老公婚前就公開雙方經濟能力,到現在各管各的帳,家用項目細列,大家一目了然,二人一起平分,沒有誰付多付少的問題(當然經濟能力好的,願意的話,可以多出一點,二個人講好就好),感情沒有變差喔!反而更信任對方,因為知道二人都努力在經營,朝著夢想前進。^__^ 因為我們每年都重新檢視家庭收支一次...就像政府的預算檢討跟編列...哈...

JJ 2010-01-14 17:13:12

我覺得知道是一定要的,像我一個朋友因為男方都不說搞到結完婚後男方才爆出負債有600萬,而且沒有存款,女方快瘋了~所以勸妳一定要問清楚才嫁否則到時候嫁了就什麼都來不及了~

愛與不愛 2010-01-14 15:46:53

愛情裡要有各式不同的考驗..才可以讓自己更了解.
什麼才是自己值得擁有得得"義無反顧".
如果連上帝最基本的考驗都通不過.你們的未來嗎..
你又如何又有何準備去面對"未來"可能發生的"極手"的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