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16:00:50

【手作之物】金銀壓克力顏料試印

如圖!


--------------------------------------------------------------------------------------------------------


話說,之前買的日制印泥在捺印大面積的橡皮不是很理想
,於是購買金銀壓克力顏料,用印刷的方式捺印。

選用的紙共三種,依序為雲龍紙,牛皮紙與黑卡紙(148mmx210mm)。
選用的顏色兩種,依序為金,而後銀。


日制金印泥 (當時的銀印泥還在日本)


日制金印泥 


首先,將金色壓克力顏料加水調和(註一)。
先拿小一點的印試試),使用筆刷將顏料刷均勻於印面上 


捺印於雲龍紙後之效果(圖不明顯)


捺印後近看


接下來試用牛皮紙捺印


再試黑色卡紙捺印(由上而下)


第一次捺印水份過多,線條含糊不清。


第二次捺印(圖二,水份太少卡紙會沾黏印面將卡紙剝離)


第三次捺印


其次,調和銀色壓克力顏料捺印於雲龍紙之金色捺印旁比對,
好壞立現。


捺印於牛皮紙上(正面)

反光面


捺印於黑色卡紙上


接著換大印,調合金色顏料後,用筆刷均勻刷在印面上。


雲龍紙因小印測試不佳,直接使用牛皮紙試印。


近看


接著將印面置中,金色顏料捺印於黑卡紙上。


揭印


近看,可看出印泥與顏料捺印後之差異,(註二)。


再近看


調和銀色顏料後捺印於黑色卡紙上。


近看


此次的測試告一段落,金色與銀色的顏料捺印於黑卡紙上
,顏色表現的最好(同時三種測試紙張比較)。在優缺
方面--
優點:顏料之材料取得方便(文具行/美術社),價格便
   宜,捺印後的顏色也比印台來的亮些。使用完後
   清水清潔印面即可
缺點:需掌握加水調和比例與刷印(顏料)的水份,且捺
   印後線條較粗,細部的線條不太容易表現出來。

有興趣者亦可以自行動手。

此次捺印需索的人可悄悄話留言告知收件相關資訊,寄出
大印金銀黑卡捺印各一,3~5名額,依留言前後順序,含
國內郵資已付。



* * * *

後記:
在買壓克力顏料的同時,正好看到金銀粉各一,順道試試。


金印配銀粉,閃閃發亮




註一:
顏料加水調和,水太多,金銀顏色會變淡。水太少,顏料
鮮明,捺印時會沾紙。刷印時水太多,線條模糊不清,水
太少,捺印後紙張吸水不夠,也會沾黏於印面上,且有破
損之虞。

註二:
印泥與顏料捺印後之差異,參考以下連結。







圖/文 汪  2014-0322
Shelly喵 2014-04-24 08:40:01

竟然被誇講說我畫的都喜歡!!!
這樣不把珍藏的最愛的隱藏版拿出來不行了!!
(也不是故意要隱藏,只是這是活動後幾個月後才畫好印出來的作品,所以就沒加進活動選項中了)
我今天已經寄出去了!!
請期待吧~>w<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是隱藏版?真的是太感謝了

我瞭解隱藏版不是要刻意隱藏
而是隨著歲月和心境
畫畫的功力會日益精進
自然而然就越畫越好了

我已經開始在期待收到妳寄來的卡片了
謝謝妳^_^
2014-04-24 09:53:58
Shelly喵 2014-04-22 08:28:30

喔喔~~這就是寄給我的那張呀!!
喵喵~我是Shelly喔!
我終於收到你的包裹了!好大一包一開始還嚇到了XD
因為一般都只是一張明信片而已.

對了對了,我突然發現你還沒告訴我你要哪3張我的作品耶.
請迅速告知我,我才可以趕快寄去給你!>"<
再次非常謝謝你的包裹!

版主回應
Hi Shelly,
謝謝妳收到後的告知!

真不好意思,從去年和妳Talk到現在
因為不好意思雙手空空地收妳的卡片,所以先寫了問卷
上回做了卡片這次正好可以一起寄給妳
算是給妳的驚喜嗎??哈哈

我做的真的沒妳畫的漂亮
希望妳會喜歡,再次地謝謝妳

至於妳的哪幾張作品?
妳畫的我都喜歡,我也選不出來
就請妳幫我選吧!
寄件等妳有空再寄沒有關係!

^_^
2014-04-23 21:46:35
Vera 薇拉兒 2014-04-02 21:05:33

材質分類
這可考倒我了。 ^_^

版主回應
Happy(黑皮)
哇~~~~~~~~~~~~~~~~~~~~~~~~~~~~~~~(好大好大)~~~~~~~~~
好久不見,最近在忙些什麼?

其實我也不懂這些材質
像是紙張,印泥,染料 and 橡皮的材質等等
所以才要一試再試
就像擺出不同的姿勢與穿著搭配
拍出宇宙無敵的美美自拍照一樣
^_^
2014-04-03 18: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