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18:20:34笛子與橘子糖

大王愛電影:『愛在暹羅◎The love of Siam』

最近大王對『海角七號』這部電影超感興趣的,
不過一值都沒啥時間去看!
前天又突然想起這部國片,於是就上網搜尋一下相關資訊,
但是馬上又被另外一個標題吸引:
『泰國版的海角七號:愛在暹羅!』
???
那是啥片啊?聽都沒聽過!
抱著無魚蝦也好的心態,跑去土豆網挖一下…
沒想到還真的有這部片!
於是,
又抱著無魚蝦也好的心情,開始觀看這部片子…….

大王只能說………….
喔賣嘎的神阿~~~怎麼會那麼好看~~我要哭了我~~(仰頭搧眼睛!)

看完這部片子,大王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介紹給大家,
但是因為種種原因,一值無法很~很~~很~~~真心誠意的介紹出去!
其實也因為要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究竟這部片子是帶給自己什麼樣的感動!
所以到今天,大王才能開始很理智的敲起鍵盤!
首先,
大王可以確認它是一部純愛電影!沒錯,是純愛!
沒有很轟轟烈烈拋頭顱灑熱血的激情,
也沒有糾革不清纏綿悱惻的愛戀,
就是一部平淡且內斂的生活序曲,
講著祖孫的愛,父母的愛,手足的愛,戀人的愛,還有同志的愛!
大王必須承認,就是同志的愛這個部分,
讓大王不知該如何介紹給周遭的朋友,我必須很誠實的承認這一點!



再來就是
小小故事,大大張力,太吸引人!
大王真的覺得這個編劇跟導演實在是讓人佩服
尤其是如何在這個平淡的故事中,去表達『愛』的存在,
這個部分讓大王實在是很感動,
其實,真正的愛,並不是非要表現的很具體才能被發現
對彼此是否真的在乎,
常常就是一些自然而然的小動作或眼神就可以很深刻的證明!
在這部電影裡,能引起的共鳴總是沒那麼刻意,
而是在你回想時,才會突然湧起那股悸動!


三就是
心機重的導演,竟然找了一堆俊男美女來演這部電影
男主角一:Witwisit Hirunwongkul
在劇中飾演『謬』,就是他跟棟兩個人『喇技』的!



男主角二:馬力歐 Mario Maurer
在劇中飾演『棟』,帥的令大王很光火!


馬力歐的姊姊:Laila Boonyasak
大王個人覺得她有點像溫嵐,但是又更美一些!


馬力歐的老娘: Sinjai Plengpanit
跟大王的橘母親比起來,是走不一樣的戲路,所以應該不會太搶戲!




馬力歐的女友:Aticha Pongsilpipat
戲中叫做杜娜,聽起來像甜甜圈@@”真是一點都不像泰國人!
應該說,整部片子的主角,沒一個像泰國人的!
(仙姑:對啊~應該找你去演的!
大王:看!你這個死女人!)


Well,美女固然是大王很在乎的部分,
但是…其中那個男主角馬力歐,也帥的讓大王想要毀他的容,挖他的眼珠!
說真的,
要我們男生去承認另一個男生有多帥,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畢竟我們的目光很難停留在一個同性的身上太久,
但是那個死小孩也未免太…………不說了,一股火!
唯一讓大王沒毀了他的原因是,至少他是中德混血的
也是要有我們中國人一半的血統,才能長出這付面孔啊!驕傲!
(仙姑阿仙姑~~~請收拾一下自己的唾液!)

關於第四點,
大王覺得這才是真正被這片子吸引的地方!
隨著年紀的增長,
慢慢的體驗到,人生可以自己掌握的事情其實不多,
所遇到的人、事、物,環環相扣,相互牽連,
事情永遠不像表面上的那麼簡單!
於是,你必須靠著自己的人生經驗,
找到在這個複雜的生態裡快樂的生存方式。
其實大王很滿足自己這一路走過的記憶足跡,
也很樂觀的生活在眼前的世界!
然而,在看了這部片子之後,會讓大王想再搭乘時光機器,
回到十七八歲那時單純的青春歲月,
為了一個單純目標,努力且單純的奮鬥!
為自以為是全世界最嚴重的難題,單純的難過、生氣,不需掩飾!
遇到美好的事物,單純且直接的微笑,歡樂!
那種以為自己就是全世界的年少輕狂……

不知從何時開始,單純的活著已成為人生中最奢侈的享受…


是不是還有其他原因吸引我?自己也不清楚
希望能遇到看過次片的朋友,再一起好好討論吧^^Y

不過要推薦給朋友看這部電影,真的很令人掙扎,
儘管他的故事結構不僅僅只談到同志間的情誼,
但是,要介紹給朋友,也不能故意忽略這個部分
我怕會嚇到他們,就如同大王自己也被嚇到的狀況一樣!

因為既然說是泰國版的海角七號,那就應該不會有同志的劇情啊!
結果大王就很隨性、放鬆的去觀賞這部電影,
隨著劇情的發展,慢慢發現…喔~~~故事的其中一部分也談到同志之愛,
OK的拉~~大王吃過的鹽,可是比那些死小孩喝過的奶還多,
是有見過世面的,沒啥好大驚小怪的!
但是,當鏡頭帶到兩個小男主角親了起來…
卡!
大王速速按暫停,馬上轉頭去玩NDS平復心情!呼~呼~呼~~~~

這似乎是大王的罩門,
想當時,被那些死小孩催眠
『大王,盛夏光年很好看耶~你一定要看!』
『對阿對阿~我每看一次,就哭一次,很感人耶!』
『我們老師還有在課堂上播給我們看,尺度是OK的啦!大王絕對可以承受!』

大王:『我是有說我不能承受嗎?同志也是人啊!只要是好電影,我一定會看的啦!看就看啊!』
我被激怒了!週遭又不是沒有同志朋友,講的我好像是保守派的草夫,
看!看就看阿~~~

結果…當天,大王閉著眼睛,摀住耳朵,在地上扭曲的打轉著…
大王的不可一世,瞬間變成一陀屎!叫人如何承受阿~~~

調整好心情,大王直接跳過那個部分繼續往下看,就這樣一路看到底!
有沒有那麼感動阿~
劇中兩位主角小時候的樣子,滿會演的!
而且也不像泰國人!!



在大王的看片紀錄中,很少會出現所謂的純愛電影!
可能是偏見吧!
總覺得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情,一旦少了現實成分,
整個就感覺很虛幻,很不切實際,
花時間去看這種電影,更是浪費生命!
然而在『愛在暹羅』這片子裡,
它把愛的成分穿插在人生中各個層面裡,
讓不同的人去看它,都會在其中的某個劇情找到觸動自己內心的感動!
接著發現,其實愛就是那麼的簡單
簡單到,當你沒有用心去體會,甚至會去忘記它一直帶給你的溫暖!
也簡單到讓你相信,只要有了愛,就會有希望!

很多的感動不能在這邊說,
因為看完這部片子之後,大王繼續上網搜尋相關資訊,
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很早就被華映娛樂買下來,
但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加上台灣對於同志的保守態度
導致這部在泰國造成轟動的好片遲遲無法在台灣上映!

值得慶幸的是,
在台灣,出現了一群深受此片感動的人,
他們努力的集資百萬,並積極的與華映接洽合作案,
好不容易才讓這部好片能在9/19於台灣跟大家見面!
所以大王就不便說太多劇情,
也請大家有機會,能夠走進戲院支持『愛在暹羅』,
更重要的是鼓勵這一群努力宣揚愛的天使們!
雖然目前只有幾個限定區域才看的到,
但是這個風潮,應該也會像海角熱一樣,蔓延全台!
大王必須給這些熱血的年輕人鼓勵鼓勵,
並盡點棉薄之力幫他們做做宣傳!
希望他們的用心,可以被全台灣熱愛電影的朋友們感受到,
以下就是他們為『愛在暹羅』成立的官網,有機會去聲援他們一下吧^^y!
http://loveofsiam.pixnet.net/blog/
PS.
果然,昨天介紹這部電影給朋友看,朋友的反應是…

笛子:啊?那就再連絡吧!你會喜歡看這種片喔?

魔王:沒什麼興趣耶!我…有時間再看看吧!

愛吃炳:……………………..(乾笑)

皇帝豆:我還是看海角七號就好了!

大王一點都不意外,因為如果換成我是他們,
我想,我的第一個直覺反應也是如此!
所以,大王還是會推薦這部片子給大家,至於會不會去看,就自己決定吧…

(下一部想看的電影:囧男孩)
同學 2008-11-14 21:37:24

前幾個禮拜去國賓看了
真的很不錯
除了描述愛情,
也給了不少人生啟發
不愧是大王介紹的好片!

版主回應
就是就是~~
看完是不是有股說不上來的感動啊!

真是夠意思阿~同學!
可以交流交流~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阿!

PS.話說昨天...大王鼻酸了!不開心!
2008-11-14 22:09:26
瑪曲 2008-11-02 13:22:53

我昨晚看過了,還不錯,但是有點冗長,有機會再來寫心得。

兩個小男主角果然有帥到,可愛可愛~^^

版主回應
電影如果讓人看到覺得過長,
那肯定有待加強!

那在介紹你看另一部吧~
日本的『搖擺女孩』,
哈~~滿有梗的!
2008-11-05 23:47:36
瑪曲 2008-09-23 13:09:02

已列入待看清單,不好看我再回來踢館~

哈哈哈!(開玩笑的)^^

版主回應
@@"
我嚇到了!
2008-09-23 22: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