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23:13:19大粒@有薪假期

請指教



究竟,做地球人是怎樣的?
60億個地球人,會有答案嗎?
有的,真的會有人答到你的,
但每個答案都只是一個奇怪故事。

而我的奇怪故事是這樣的。

看過一齣電影,名字好像叫<YES MAN>(中文譯作乜都得先生)
主角是毎生活消極的人,凡事總拒絕別人,但由於一次演講會,改變了他,
他接受了一個人的建議,就是要向每個請求say yes,不能say no,
不是吧?那如果是無理的請求呢? 也没辦法了,只能say yes,
當選擇改變了,他的命運也出現接近180度轉變,跟據劇情,是變好了。

其實凡事say yes的實驗,己不是第一次玩。
早幾天,我又來了。

事情發生在一個下雨的晚上,
小女剛出生,每晚也有吃夜奶的習慣,
該晚她準時3點叫餓連天,我撐起疲憊的身體,在半夢半醒狀態下,
用25分鐘喂飽她,
掃風換片,
時間剛好4點15分,哈,終於可以再睡一下,
哈哈,年輕人,你太年輕了,想訓?無o甘易,
於是,4點26分,電話響起,來電顯示是太太的妹妹,
午夜來電甚不安,
"喂,s,咩事?"
"姐夫,出事啦,我....我細佬偷野被人捉左,點算好啊?"語氣既急又喘
"偷野?比人捉左?"有什麼大不了,佢細佬不務正業,貪威識食,但又周身無"money"
,吾偷才怪。上得山多終遇虎,比捉只是時候問題。

我心裡一直保持平靜,打算整理一番說話先按撫一下她,
再指責她不應再拿錢去救弟弟,就等別人報警,
讓警察教訓一下他更好吧,
心裡卻閃出不如再來次<yes man>的想法
看看會有什麼事發生,
腦海還未組織好說話,嘴巴己彈出一句,
"好,你等我一會,再和你去看個究竟,"

無錯,yes man思維給自己開了個頭,但故事如何發展,我還是可以作主的,
這才是實驗的好玩之處。
就讓我今晚來玩玩你這乳臭未乾的小弟弟吧,

"你餓嗎?"我問太太的妹妹
"小小啦"
"我也是,不如先去吃點東西吧,一會不知要等多久"
於是,在凌晨4點多我駕著車四處尋找未關或已開的食店。
不知道為何,這晚時間過得特別快,吃完已看見有學生在街上,
電話不斷響,每次都是一把不耐煩的聲音打來追問我們為何仍然未到。
看看錶,好,上半場,完場,
是時候去超市了。
進入那間超市,兩個罰企3粒鐘的金毛飛依然板著兩幅得戚的衰樣,
特別是另外那隻不倫不類的我最討厭的古惑仔同黨,
見不到陳浩南很失望,
所以已没有興趣帶你們回家,去差館吧。
於是叫超市職員報警。

事後警察通知了他的父親,即我外父,但他身處大陸未能即時去差館,
他便找了我,問我可否代他去一轉差館
我當時剛好喂完奶,打算訓一覺好。

原來導演還想拍下去
話明yes man
當然無問題
不過     等我訓陣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