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13:15:36吉普賽

薑蔥配(2)---誰說政府醫院沒好醫生?

人們常說,政府醫院的醫護人員服務態度不好。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我就在政府醫院裡遇到了好醫生。

八年前,我患上了憂鬱症。在憂鬱症嚴重期間,跟我聊天是一件蠻痛苦的事,因為我講的十句話裡,有八句是:唉,唉,唉唉唉。恐怕我的話還沒說完,與我對話的人早已被我的憂鬱感染了。

猶記得患病初期,曾到一家私人醫院去看心理醫生。當時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對醫生訴說,奈何那醫生大概當了太久的醫生,對病人的病苦早已麻木。他失去了聆聽病人傾訴的耐心,只簡單的詢問了幾句,機械似的吩咐要按時吃藥。他不待我把話說完,就不耐煩的按鈴吩咐護士:下一位。

後來,我到中央醫院求醫,有幸遇上了鄭友耀醫生。他的看診態度就不一樣,他細心的詢問,耐心的聆聽,在他的長期診治下,我的病情漸漸好轉。

當然,我知道,醫生的好與壞,不在於醫院,而是在於醫生本身的醫德,這也就是證嚴法師口中的良醫與名醫的差別吧。

因為我遇到了好醫生,終告別了憂鬱。
真實 2008-11-20 16:20:14

醫生的好與壞,不在於醫院,而是在於醫生本身的醫德


贊成這個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