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12:18:53花花睫毛膏

接納不等於喜歡

喜歡自己很難

接納自己也很難

但兩難相比

接納還是比喜歡容易吧

喜歡自己的人也可以接納自己

但接納自己的人未必就能喜歡自己(好繞口令喔)

就像我接受自己是個懶散、沒能力、凡事得過且過、做事三分鐘熱度、思考衝動不懂得三思、沒想法

那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嗎??  永遠沒有那一天吧

我也想成為有想法、細心、有毅力、追求完美的人

但經過這麼多年來的努力

我也很清楚自己做不到

與其討厭自己  倒不如接受自己就是個做不到的人

這樣人生也許不會比較快樂   但絕對會舒服很多

忽然想起完形說的;覺察就會帶來改變

覺察自己的真實狀態後,便要面對是否要接受或不接受

接受  good

不接受,那就只有改變,改變成自己接受的樣子

打著打著,又想到客體關係的投射性認同

原來我會這麼喜歡親愛的朋友(還有兩個帶有一半還是四分之一血緣的傢伙)

這麼討厭別人說他們壞話

就是因為投射性認同啊

不管他們本質就是擁有我想要卻要不到的特質,又或是我投射在他們身上

總之

在我的現象場中,他們就是我想成為但永遠成為不了的那種人...









上一篇:沒有標題

下一篇: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