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30 23:23:13JINTONY

讀著熟悉又陌生的自己

最近注意到一個人

他得了癌症

臉色蒼白

沒有太多的笑容

我在想

如果醫生告訴我

自己只剩99天可以活

倒數生命的日子

我要怎麼過......???

我的臉上還會不會有笑容?


想起我寫的一封又一封情書嗎

和有一天沒一天的日記

如果......

所說的每一句話
都被寫在紙上

一字一句

一字一句

有一天
拿起一疊厚厚的一生
一本一本慢慢讀著......

對著不同的人
說著不一樣的話

讀著傷心
讀著開心
讀著謊話
讀著真話

讀著沒有實現的承諾
讀著沒有做到的理想
讀著不顧一切的真心
讀著敷衍的假話
讀著欺騙的謊話
讀著善意的謊言

讀著自己都不記得曾經說過的字句
讀著新認識的自己

一字一句

一字一句

讀著新認識的......自己

讀著熟悉又陌生的自己

JINTONY 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