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01:07:25humble

(5-24) 搬家的原因

安德烈幫鄭有政打包搬家,安德烈:『為什麼突然要搬回去?』
有政:『我媽生病了。』
安德烈:『是嗎? 昨天伯母還好好的。』
有政很意外的說:『你昨天見過我媽了?』
安德烈:『喔! 你媽沒有告訴你嗎? 她打電話來,說想跟我見一面。』
有政:『喔? 她為什麼要見你?』
安德烈:『這個嘛,我也不太清楚耶。我們吃飯吃到一半,突然醫院有急事,就把她叫回去了。伯母嚴不嚴重阿?』
有政:『我也不知道。我從來沒有見過她這麼虛弱。東西都整理得差不多了吧。』
這時英絮、吟荷跟另一位同學一起來。
英絮:『真的準備搬家阿? 鄭有政,到底怎麼回事?』
吟荷:『需要幫忙嗎? 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嗎?』
安德烈有點吃味。
有政:『小姐們,全都好了。要來就早點來嘛。還好意思等到全部都整理好才出現。看看你們,還空手來呢。』
男同學:『不然呢,我們聽到消息之後就馬上跑來。那有時間去買東西阿?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阿?』
有政:『就是這麼回事阿。』
有政:『我原本想找你們幫忙,到圖書館和教室去找你們好久。你們到底跑哪兒去了?』
男同學:『就是因為你去教室和圖書館,所以才找不到人。』
英絮:『我們去了教務處。』
安德烈:『去教務處做什麼?』
英絮:『就是吟荷她…』
吟荷:『東西都收拾好了嗎?』
吟荷不想現在談。
有政:『嗯,都差不多了,就等車子來載就可以了。』
吟荷:『這樣阿,我去買點飲料回來好了。』
有政微笑的說:『麻煩妳了。』
吟荷:『哪裏。』
安德烈變得怪怪的。
英絮:『吟荷,我陪妳去。』
吟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