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00:21:35humble

(5-22) 請你答應我

吟荷早上起來就洗衣服曬衣服,當她在曬衣服的時候,安德烈走出來。
吟荷:『睡得好嗎? 安德烈,過來幫我好嗎?』
安德烈走過來幫忙曬衣服。
吟荷:『衣服要反過來曬,這樣才不會褪色。』
安德烈:『這樣嗎?』
吟荷:『從現在開始,我決定以後還是叫你安德烈。你說你的名字,你說你的名字會陪伴你一生。對不對?』
安德烈:『對。』
吟荷:『那你要答應我。』
安德烈:『答應妳什麼?』
吟荷邊流淚邊說:『你要答應我,當了神父之後,也要永遠陪著我。我在你的心中,永遠都佔有一席之地。答應我,你每次都會聽我的告解,答應我,你每次都會寬恕我的罪,答應我,你每次都會為我禱告。還有如果…如果我將來結婚的話,你要答應我,為我主持結婚典禮。你一定要答應我。還有,將來我的孩子要受洗,也要由你來主持。還有,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死的時候,你也一定要為我主持喪禮儀式。你會永遠陪在我身邊,會永遠握緊我的手,永遠永遠都不離棄我。安德烈,請你答應我。』
安德烈想了很久才說:『我答應妳。』
吟荷很高興的說:『好,謝謝你。那…我們就這麼說定了。』
吟荷繼續曬衣服,安德烈卻安靜的杵在那兒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