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14:53:55凊.panda

【講畫】跟六十九約好的糖果屋


五月份的題目糖果屋

跟 六十九 的每月交流繪,五月主題是69出題 Hänsel and Gretel 漢斯與葛麗特/糖果屋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很可怕的故事,除了故事中啃食跟殺害的過程殘忍,那個房子在森林之中,食物到底是怎樣維持不壞呢?防腐劑一定加很多吧? 那巫婆的防腐劑是什麼??
魔法變的應該也要有材料,那麼材料是什麼呢??? 

送上手繪水彩的糖果屋,希望你們會喜歡 





然後69回答我說:『 巫婆魔法材料是人性,防腐劑是小孩子的夢想。 』
我喜歡這個解釋。

初步的構思發想,總是習慣先想好人物決定風格之後再去進行構圖畫面;下面那些彩色的小點是我上色中在紙上先試色的過程:)



因為要手繪,影印紙上決定好想法構圖之後,轉到水彩紙上仔細的畫出底稿。我家沒有透寫台我也不喜歡描線後的味道,總是逼迫自己直接定位完成
橡皮擦擦過的水彩紙會影響渲染,所以我也不喜歡擦掉,不是那麼正的線條就由它那樣,拙拙的也好,唯一有忍不住擦掉修改的是人物的表情




看過我以前水彩的應該記得,方塊渲染水彩是我的特色
每次畫它們都好愉快




等屋頂乾的時候就先塗牆壁,一點一點的成形
上色時注意著乾淨度,我用的是0~2號的筆,很小所以顏色要很但才不會留下不必要的筆觸。也因為很小,所以畫的其實很慢很慢




工作中的樣子,桌上會有三個水杯,暖色調、濁色調的小水杯,以及大的洗筆杯
再完成一張圖之前我是不換水的,因為畫淡彩時水杯的水也是一個調和色彩的中性色喔~~



完成~~  
其實就是開頭你們看到的那樣啦~~

 







這張是六十九的作品,我好喜歡他的巫婆
氣氛的懸疑感卻又不會違背童書該注意的溫柔
小東西茶壺、火爐的設計也都好精巧迷人喔!



引用自六十九『與 Panda Chang 交流繪,五月主題是 Hänsel und Gretel 漢賽爾與葛麗特(糖果屋),原本的故事好像不是繼母而是生母,也有人主張巫婆其實就是生母或繼母,想要把他們養大吃掉來充飢…。也有人說那兩位是逃家小孩,而巫婆是慈祥老婆婆,這兩位小孩謀殺並搶走全部的財物…走出森林才說她是巫婆。忽然覺得故事中有人死掉的童話一定都是黑的』








這次還有學生加入,這是王湘瑜的
 

引用自王湘瑜
『每月交流繪~
主題:糖果屋
雖然有不理想之處,於是我決定忽略XD
其實我早忘了這故事在講什麼,只記得有兄妹跟巫婆這回事0.0

過程:http://shin0699.blog.fc2.com/
— 與Panda Chang 。』



還有我們的老朋友~這是秋謙的

 
平淡 2012-06-06 14:40:25

都很好看~~~~
個人喜歡 Panda 的畫風 XD

觀眾角度來看,都覺得很了不起
因為要完成一幅畫,要花多少心血與耐心

給你們的用心 按一個大大的 讚!!!!

版主回應
謝謝平淡的鼓勵
畫畫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工作太久,跟六十九的交流回歸到原始畫畫的快樂
真的很愉快~~
謝謝你的讚,歡迎有空來玩喔~
2012-06-19 19: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