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23:31:18Jin Jue Shr

收藏最初的感動-燕歸人與我的緣分

 

 

2005年是燕歸人與我的緣分的開始

 一切都要從偶然在DVD上看到的一場霹靂布袋戲武打畫面說起

我被那武戲的節奏吸引住了,很難相信這是布袋戲偶的演出,簡直比真人武打要精采啊…

在讚嘆中,不知不覺追隨著那英姿颯爽的身影,從刀戢勘魔錄到開疆記,燕歸人出現的鏡頭累積長達10小時,這些充滿愛與勇氣的故事,歡笑與淚水交織的體驗,隨著無數的鏡頭與畫面在記憶深處刻畫著歲月也無法抹滅的痕跡。

 戰神退場了,我對燕歸人的喜愛卻與日俱增,你可以看到我的個人新聞台文章巨細靡遺的紀錄他所有的武戲場面與對白文字,總字數長達10萬餘字。在2009年有緣見到燕歸人的本尊後,想收藏燕歸人電視木偶的念頭一直盤踞在心中。


 幾年尋尋覓覓,終於有幸於今年收到燕歸人原雕偶。這尊燕歸人第一眼讓我覺得就是他了,經過歲月的洗禮,他身上留下痕跡,但這一點也無損我從前任偶主接手收藏時,心中的興奮與滿足。

 


細細檢視後還發現君皇的師父給燕歸人雕刻了牙齒呢。我也特地為心愛的燕歸人上了手妝,讓他看起來更像真人了,時常癡迷地望著他時,忘記了他不是真人。燕歸歸比真人更真實,因為他活在我的眼中,我的心中啊…

 

 

Jin Jue Shr 2013-10-16 18:45:53

燕歸歸是好多戲迷心中的經典角色,甚至對岸也有超多粉絲,常在論壇遇到同好呢~

2013-10-16 00:28:31

很經典的角色

剛出場瘋瘋癲癲的 卻是個癡情漢~

之後取回本心 堅毅正直強漢卻又溫柔~有情有義
霹靂中經典角色絕對少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