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09:42:06Jin Jue Shr

【霹靂布袋戲世界】燕歸人對白記錄#35 刀戟談心

 

劇集:刀戟戡魔錄二    22 集

場景:峴匿迷谷

人物:燕歸人羽人非獍蠹魚孫素還真

前情提要:素還真將燕歸人帶到峴匿迷谷和羽人非獍會合,二人隨即進行一場意念之爭,燕歸人、羽人非獍的友情就此建立。

 

燕歸人拿了一醰酒來找羽人非獍。
燕歸人:
喝酒嗎?
羽人非獍:
嗯~
燕歸人:
三次與你交手,皆是三次不同的感受。
羽人非獍:
怎樣的不同?
燕歸人:
初次交手,你的人很快,但你的刀沈重,第二次交手,你的刀很快,但人卻太狂,現在你的刀很輕,人已踏入沈穩。
羽人非獍:
你的轉變也使我意外。
燕歸人:
你站起來的很快,我以為你會消沈很久。
羽人非獍:
我背的太重,所以不能沈淪。
燕歸人:
朋友,可貴的感情~
羽人非獍:
是~
燕歸人
羽人非獍兩人乾杯。
羽人非獍:
敬這份友情。
羽人非獍將酒灑入池內。
蠹魚孫:
喝酒呢~要將我抓來烤嗎?抓我來烤~抓我來烤啊~哼~
燕歸人:
真的可以烤嗎?
蠹魚孫:
我隨便講兩句你還認真呢~你若敢跳下來,我就搧給你死!』
燕歸人:
這條魚是你的朋友?
蠹魚孫:
誰跟他是好朋友,魚跟鳥是世仇,天敵啦~
羽人非獍:
是我一位朋友的朋友。
燕歸人:
很可愛。
蠹魚孫:
哼~我沒空理你們~素還真啊~素還真啊~
素還真聞言走來。
素還真:
前輩~
蠹魚孫:
我聽到一個消息,不要給這兩個知道,你跟我來~
素還真:
唉~真是任性的前輩~
羽人非獍:
西風小妹好嗎?
燕歸人:
她知曉你的死訊,非常傷心,你打算幾時告知她?
羽人非獍:
等事情了結再向她說明吧!』
燕歸人:
哈~
羽人非獍:
嗯?
燕歸人:
她若知道你沒死,她會跳高三尺。
羽人非獍:
可能還會抓狂~
燕歸人:
你確實變了,與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變的太多了。
羽人非獍:
你也同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