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21:03:33Jin Jue Shr

【霹靂布袋戲世界】燕歸人對白記錄#7 歸人愁思

劇集:刀戟戡魔錄二    4 集

場景:水晶湖

人物:燕歸人蝴蝶君

前情提要:蝴蝶君決定要喚醒愛做癡夢之人,喚出十三蝴蝶殺陣,要死亡蝶將湖水染黑,但是燕歸人把關死亡蝶任務失敗,死亡蝴蝶回去面壁思過

 

燕歸人:『又是你~』

蝴蝶君:『一人寂莫嗎?』

燕歸人:『你看我是一個人嗎?』

蝴蝶君:『人是兩個,癡人有一名。』

燕歸人:『若非她稱讚蝴蝶美麗,我不會放過你。』

蝴蝶君:『痴人作夢是非常浪漫的情結,曾經我也是一名癡人,作美麗的夢,18年來如一日。請我坐嗎?沒拒絕就隨我了。癡人,我叫陰川蝴蝶君,你呢?』

燕歸人:『燕歸人。』

蝴蝶君坐下後拿著月琴彈唱…

蝴蝶君:『月色懸空,落燕孤寂,蛩聲泣露,歸人愁思。』

燕歸人:『孤單的是你自己,她仍在我身邊。』

蝴蝶君:『燕歸人醒醒吧!』

燕歸人:『你看癡人到底是誰呢?難怪妳說他的蝴蝶是孤單的美麗,妳會替他可憐。』

蝴蝶君:『蛾眉未贖,謾勞桐葉寄相思,潮信難通,空向桃花尋往跡。』

燕歸人:『妳喜歡,但我覺得很吵。』

蝴蝶君:『蝴蝶長懸孤枕夢,飛燕泣血斷弦鳴。』

燕歸人:『破壞我對你的善意,是提前結束你的生命。』

蝴蝶君:『都是癡人,何苦自相殘殺。』

燕歸人:『繼續吧!她很喜歡聽你說話。』

蝴蝶君:『看到你後我明白一件事,我和你是同一類人。』

燕歸人:『是嗎?』

蝴蝶君:『如果有一天阿月仔死了,我也會這樣,在我們心中都存有一絲希望,希望她沒死。』

燕歸人:『你要我說幾次,她沒死!她沒死!』

發怒的燕歸人手一揮,氣勁打斷蝴蝶君的琴絃。

蝴蝶君:『你打斷了我最愛的月琴,卻讓我忽然間自問,阿月仔最喜歡什麼?你明白你的情人最愛什麼嗎?』

燕歸人:『妳喜歡什麼?讓我猜猜看,是不是美麗高貴天下一品風流的月季花?哈~鍾情之人的喜好怎麼可以不知道。』

蝴蝶君:『阿月仔有說過她很喜歡紅色的蝴蝶,你的情人呢?她不喜歡燕嗎?』

燕歸人:『這嘛~不關你的事,嗯~妳怎麼了?怎麼忽然不說話了?喔~這個話題很雙關嗎?哈哈哈~』

蝴蝶君:『燕歸人,癡人作夢的最終點是什麼你知道嗎?是執迷不悟,非常清醒又陷入幻夢的癡人,使人無法殘忍的讓他覺醒,蝴蝶君啊蝴蝶君你為何心軟呢真是不爽我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