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15:33:34看不出淚痕

容易疲倦。

放 鬆
沒有一位想往前游的人能完全放鬆的,不過善游者可以追 求,隨時把不參予推動身;體的其他肌肉放鬆。活動那些游泳動作 中不需用到的肌肉,實際上不但妨礙動作的優美,而且還會加速 疲勞,初學者的泳姿與動作;由於多用了許多不必要的肌肉,通 常都顯得笨拙、緊張與容易疲倦。
呼 吸
正確適量的換氣與呼吸,其重要性無論如何強調都不爲過, 凡想要游泳游得如魚之得水的人,若不有規律地得到足量的氧 氣,必然會很快地疲倦。故應由初學階段卽不斷地練習換氣法, 則不僅能學會呼吸換氣,還能作得十分完美。
不論什麼式的游泳,換氣呼吸的動作一定要令其對游泳動作 與泳姿的妨礙達到最低程度。
對健康而言,正確的換氣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因爲水中錯誤 的換氣會導致耳病、與鼻實炎。若要不讓水進入鼻子,呼吸的肌 肉一定要使呼吸道內的氣壓等於或大於水對體內的壓力才行,因 此,呼氣雖大部分由口而出,但仍應有一部分由鼻而出,以防止 水進入鼻腔。
60
向您推薦:中和熱炒  中和花店  中和美甲  

反作用定律
支點的距離。
慣性定律
換氣與肺活量

上一篇:換氣與肺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