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5:14:56看不出淚痕

防病治病。

“善导引术”;诸复堂“精枪法”,又“善用气”;许子逊“善拳勇” 又能“默坐运气”。练武术兼习气功,不仅可有效地增强武功, 而且可强身健体,防病治病。
—日练一日功,一日不练+日空
此语意指习武者必须持之以恒地长期锻炼,才能收到理 想的功效。只有坚持长年不懈的训练,才能使动作在反复强 化的过程中,形成动力定型,不断提高运动素质和技术水平。 但不可机械地理解为“一日不练十日空”,“一次不练前功尽 弃”,应根据身体机能和社会工作的具体情况,合理、科学地安 排锻炼时间。
百看不如一练,百练不如一专
“百看不如一练”,意指武术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运动,只 有通过亲自实践锻炼,才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掌握防身自 卫的本领。如果只看别人演练,自己不练,无论别人技术多 高,招式多绝,虽看百次千次之多,也只是观赏悦目而已。因 此喜好武术者,应该立足于练,只有持之以恒的习练才能真正 领略其中性趣并终身受益。“百练不如一专”,是强调练武术 不可朝三暮四,什么都练,什么都学,结果什么都没有学好。 武谚说不怕千招会,就怕一招精”。就是说明艺贵精专,不 贵多全,只要刻苦研练,练习任何拳种都可以取得极大的成 功。
有人若无人,无人若有人
“有人若无人' 是指在与人竞技时,在战略上要藐视对 手,目中好像无人,即使受人围攻,也能在气势上压倒对手。 平时练拳走架时,不受周围事物声色的千扰,能专心致志,即 使在大庭广众的表演场上,也能平心静气,旁若无人。“无人
56
向您推薦:新莊牙科診所  永和好吃熱炒  三重抽脂  

研究任务
特别是抗战时期已初具规模。
为世界所罕见。
文献综述
童子功
成 为新的发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