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15:07:10敬雄

生活雜言


生命把我帶到一個混亂的時空

是我自己沒有勇氣做某些決定

 

 

 

我在渴求指引

我因內在的恐懼

想緊抓住某個看似可以救命的繩索

 

 

 

充滿了競爭火藥的生活

如何能夠快樂

 

 

 

若是人生每個階段的結束

意味的是下個競爭階段的開始

生命是否就會陷入黑暗漩渦中

永不見天日

 

 

 

美其名的社會規範與體制

一個人的生命力就這樣被侷限了

人的生命

也就這樣給勒斃了

 

 

 

人活在這世界上

社會的框架無可避免,無法改變

這是宿命

自己要怎麼活,可以改變

這是天命

 

 

 

頒獎

意味著什麼

是符合這個社會的期待

是完成了自我的滿足

或該是讚揚一個人能真正活出他生命的本質

 

 

 

當一個人因符合社會的期待而獲獎

只會招來他人的忌妒與排擠

與為了填滿自己欲望的無底洞而產生的更大的黑洞

當一個人能夠掙脫社會束縛而真正活出自己的姿態

所獲得的會是他人由衷的讚揚

與任何物質都無法取代的生命芬芳

上一篇:陷落

下一篇:愛,的確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