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13:59:01靜ㄟ..

埃及10日-開羅吉薩金字塔+埃及博物館

昨晚入住的飯店是開羅會議簽公約時的飯店,

叫做Mena House Oberoi....

這間飯店真的是歷史悠久了,

裡面不管是門面或是擺設真的都是超高等的啦!!

看的到大概都是古董了...

最特別的就是這間飯店就蓋在吉薩金字塔旁邊...

只要多花點錢住對方向開窗就看的到金字塔了!!

一進房間,哇真的好大ㄟ....我們住在12樓...

經過了一條好長的迴廊...走廊窗戶邊看到的就是吉薩金字塔,

因為那時已經快12點了,說實在真的有點毛毛的!!

這要是在台灣的說法應該就是住在"墳墓"的旁邊吧!! 

看起來好舒服的一張床

好有歷史的冷氣空調...

骨董行李櫃..上面還有黑白照片ㄟ...晚上睡覺前看到真是有點奇怪!!

哇...從這裡就看的出這間飯店在埃及算的上是高級的,

因為埃及的飯店都是不提供開水的...

這不只提供了兩瓶礦泉水,還有準備水果跟甜點ㄟ!!

但是實在是因為太累了,所以沒多欣賞就趕快洗澡去睡覺了!!

早上起床,到樓下的餐廳吃早餐,

這是吃早餐的餐廳

這幾張是吃完早餐又跑回房間去拍的開羅市景...

今天聽說有沙塵暴,所以天空看起來灰灰的...

到了要出發的時候竟然下起大雨...

大家都看傻眼了!!因為導遊說巴克說...開羅一年大概只下2-3次雨,

而且都是不大的雨,這時的這場雨還真是很大,

說我們可以回台灣買樂透了!!

還好等了大約15分鐘雨就停了!!

我們上了遊覽車坐了大約3分鐘就到我們要參觀的吉薩金字塔...

這個金字塔是爺爺的金字塔...

進來參觀三個金字塔要80埃幣(480元),要想進去這個大金字塔請再付60埃幣(360元)

這裡是看可以一次看到三個金字塔的地方...

鼻要看我ㄤ很鎮定...那時正在刮大風...雨也下的不小...

而且很冷....

我的帽子快被吹走了!!

我們有進去其中中間的那座金字塔,幾乎都是要將腰彎成90度才能進去,

我還算矮的...就已經走的起喘吁吁了...那些高個子的就更不用說了!!

還好彎腰下樓梯到一半的時候有可以站起來直走的地方,

但是走沒多久又得繼續彎腰下階梯,然後終於到了所謂的墓室..

說實在的裡面的氣味真的不好聞,

沒有空氣..又有霉味有腐味..反正我實在快受不了,

所以看一下我就先爬出來了...說爬一點都不誇張啦!!

因為那階梯的洞穴真的很小...等我爬出洞口時,

真的覺得有空氣真是太好了!!!喘了好久才恢復正常...

因為下去不能帶相機,所以也沒得拍!!

中午回飯店吃中餐...不錯吃但是份量很少...

稍作休息又集合出發要去埃及博物館...

沿路還是有點塞車...這裡的交通真的是有夠亂的!!!

行程安排帶我們去買紙莎草畫,

我婆就愛藝術品,所以看中了一幅蠻大的畫,

要價不便宜,定價大概9000多元台幣,

後來喊完價以4500元買,在埃及月所得平均2800元,

所以算的上是高價位的藝術品了!!

但是前後掉包三次...每次給我們的都不是我們要的那張畫,

還好我們有檢查,不然還真是投訴無門ㄌㄟ...

最後店家看騙我們不過只好很不甘願的包那張畫給我們!!

裡面剛好也有一車大陸觀光客,

大家好像不用錢全用搶的...我看那些沒檢查的拿回家大概全是膺品...

之後我們去埃及博物館,裡面也是不能拍照,

裡面全是陪葬品,比較有參觀價值的就是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

跟那個金棺....

之後進去木乃夷室也要另外加錢100埃幣(600元)

看完那些木乃夷真的感覺超不舒服的!!

畢竟都是一些成人乾的古人...

頭髮指甲牙齒都還在...但是實在很難用欣賞的眼光看他們!!

看完後就要前往船上吃晚餐欣賞肚皮舞跟迴旋舞,

但是下起超大的雨...路面開始積水,

到處都開始淹水...路上也開始大塞車了!!

原本五分鐘的路程...我們開了將近2個小時...

到船上時肚子真的餓扁了!!!

肚皮舞孃的肚子真的超會動的!

迴旋舞真的超厲害...我看的頭都暈了!!!

吃到一半...我ㄤ突然跟我說:"生日快樂!"

我說又還沒天亮...我ㄤ說現在台灣已經是2/26啦!!

吃完飯本想說應該不會再塞車了吧!!

結果短短的10分鐘又塞了快2.5小時...

回到飯店又是12點多了!!

大家都累癱了...沒多說話就回房睡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