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7:30:26

馬來西亞 & 柬埔寨之行 2, 美麗的馬六甲

早上10時才醒來,由於前一天夜機來,只睡了很少的時間,又坐了好幾個小時車,所以一定要充份休息.
因為今天晚上又要再坐長途車去檳城了.
為了爭取時間,所以選擇了坐夜車,8,9個小時,由晚上坐到天亮,
我的計劃是在車上睡夠了,那第二天可以馬上在檳城逛,
可是真的把事情想得太美好了,這趟夜車,絕對只會讓人更疲累,而不會得到所謂的"休息".
這個現在先不談了.

早餐時間錯過了,小楊還在沉重的睡眠中,
不忍心吵醒她,也想早一步先了解一下待會要逛的景點在哪兒.
於是我整裝出發,自己先行出外尋幽探秘一番.
早上陽光已經很猛烈了.
沒什麼目的地,只想四處走走,看看這個地方.
有自在的感覺

四處都是的中式廟宇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裏是古城區,卻一點也沒有舊的感覺,
很整潔,很漂亮.
由於都是曾被葡萄牙殖民過的關係,
馬六甲的房屋長得真的很像澳門,但色彩更繽紛,更好看
周圍都是廟宇和教堂,確實是中西交融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走了好一會回,闖進了一些小小的社區內,
走進他們的路邊士多,商店和廟裏
我看他們,他們又好奇的看著我,哈哈!

這裏很多伊斯蘭教徒,女人很多都圍著頭巾.
馬來西亞還真的是沒有行人路的,
車子又非常的多,整個馬六甲的路上充滿了不斷行駛的車子
所以人們走在路上其實有點危險和麻煩
連紅屋群那邊的旅遊區也是一樣,很多車子,
走起來很不方便和舒適

Photobucket

中午的時候走回酒店找楊,然後check out.
這時卻下起雨來,真無奈.
結果逛了雨中的紅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Discovery cafe裏歎咖啡,順便避避滂沱的雨水,
這間店在網上看過有人推介,可以吃東西也可以住的
但聽說晚上很吵,所以最後沒有來這邊住.
原來這裏很漂亮的,從外牆到內部都弄得很有特色
喝咖啡的地方放滿了酒店老板收集來的古董.
最愛那個低音大提琴了.呵呵!

馬六甲這兒很多店都弄得得漂亮,在外牆看過去就像藝術品那樣了.
集合了色彩繽紛的屋子的街道,十分好看
很喜歡這種充滿活力的顏色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媽咪面大屋,太可愛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而喝完咖啡後,終於都停雨了!!
於是去尋找鄭和啦~向親切旳貨車司機問過路後,
便向著目標前進.
結果...那個鄭和廟喔...真的是聞名不如見面...
超小的,完全不知道這道然就是了....
這個用來紀念明朝美和訪問馬六甲的廟,是1795年由一個華人所建的.但原本的鄭和塑像,已失竊了.
所以現在這兒只有一個小小的,放在角落裏的小像....
好欷歔的感覺



Photobucket

不要緊,廟的後方就是三保山了,我們於是登山去了.
天氣晴朗,藍天浮現,這兒天空非常潔淨漂亮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沒有人行路

Photobucket

其實天氣也真的很熱,要走的地方又好像沒有了,這兒真的很小很小
於是就再走回去城區內,到處閒逛,
經過一些不知名的廟,哈哈!其實是我沒什麼心去知道那是什麼廟
因為太多了~~何況不信神佛的我,這些都是看看算了
然後又去了一家馬來西亞設計師自己設計的品牌店子裏買了件衣服
上面寫滿了"牛,牛牛牛牛"哈哈~因為我是牛我是牛....那些衣服的設計都很有趣的...下一天在檳城我會穿起來噢
支持本地創作,所以帶回澳門!

有個廟宇的屋頂有很多三國塑像,但弄得很搞的樣子.
讓我看了後笑個不停
如果冒犯了什麼神明的話,那真抱歉了!不過沒法子不笑出來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呀!上呀!!(這個讓我想起了CLANCY拍過的一張相)Photobucket 唏!!我擋!!!Photobucket 登上廟宇二樓遠望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天空很美,小楊的背影是我最佳的MODEL

後來又走回了雞場文化街,逛一逛早上的雞場,
可惜吃不到那出名的雞飯!!!
不過這兒的食物都很好吃,很懷念那龍眼冰和沙嗲魚旦!!
我們去了一個好像很出名的店吃辣沙,人很多,店的裝修又是很特別
掛滿了中國6,70年代的物品.
東西很好吃!紅豆冰十分解暑~
在馬六甲,基本上是瘋狂在吃,吃,吃!!!!而且天氣太熱,也瘋狂的喝喝喝!!
當然,後來才知道馬來西亞的熱,對比起後來的柬埔寨,就是小朋友看見巨人的程度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如果要給什麼旅行建議的話,
其實也沒什麼,在馬六甲就儘管吃吃喝喝就對了!!!
因為可以走的地方不多,可看的也不多,
所以去吃東西吧,然後跟老板們愉快聊天,
說說中國的事情,馬來西亞的事情等等的,就很不錯了

而酒店呢,價格一般都很便宜.也很有氣氛的感覺..來到之後再慢慢找沒問題的.
但由於這裏真的沒什麼需要花太多時間的地方,
所以來一來就可以走了啦~~
另外,四周都有河,有時會有點味道傳來,不過也不算嚴重

從我遇見的人們口中,感覺得出華人和馬拉人仍然是不太融洽的
大家都不太喜歡對方,
一來政府偏幫馬拉人,華人很不滿
我遇到的一個大叔還很不屑的跟我說,無論政府怎樣幫馬拉人,馬拉人還是比華人差
就我所看到的,老板們都是華人,馬拉人都是做司機或者替華人打工,而印度人則是做最低下的工具,像清潔等等的
問起來才知道馬拉人比較易拿取司機的執照,上學也不用考取很好的成績就可以畢業,總之擁有很多的優勢
可是結果他們的確還是沒有華人厲害
我想..這是因為華人特別勤力,也懂得經商吧
如果政府只懂得偏幫本地人來平衡彼此的關係,其實最終也還是只能造成更大的分歧和隔離
這裏的華人很多都已經在本地兩三代了,但感覺得出,他們還是沒有完全成為本地人
大概是因為感受到這種不公平吧

晚上坐夜車前往檳城,
又出現了奇妙的狀況.....




paris3310 2010-05-17 19:31:34

我好喜歡那些彩色的牆!!!!!

版主回應
我也是呢!!!!!!很漂亮呀真的,看了就高興 2010-05-17 22: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