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16:54:09Panda熊喵

牽掛*遇見美麗的小繡香

養貓的人,總習慣隨身帶著一包乾乾,散步遇見有緣的貓兒
就跟他們說說話,請他們吃噸飯,希望他們不要過的太辛苦
天空之後,讓我對浪貓開始有了難以割捨的眷戀
儘管我期望能當長期的專職中途,卻沒有那樣的財力跟能力,只能偶而兼差
總是隨身帶著一包乾乾,一罐罐頭,總是開著貓咪雷達,注意著偶遇的小腳印
在一個很普通的週末假日,跟老公到高師大附近餐廳吃飯後到小社區散散步
卻開啟了我另一個長長的牽掛......
在一個國宅的社區小公園裡,每一個角落都藏著幾雙小眼睛

當中有一個美麗的三花小媽媽,讓我特別難以忘卻
我私下偷偷幫她取了名字叫繡香
第一次相遇是在10.28日的傍晚六點,天色漸暗
走在林泉街的小巷在車庫入口遇見一個小小的白色影子
是小白貓呢!今天第一隻遇到的貓咪就是一隻藍眼白貓,真幸運
急急掏出罐頭,喵喵的朝著小白貓叫~
小白貓害怕的往後方樹叢閃躲,跟過去一看,
美麗的繡香用她大大的眼睛望著我,美麗的綠眼睛直直望進我心裡
勾起了一些特別的感受,是呀,她跟天空一樣有雙很美的眼睛

放輕動作快速倒下罐頭我退到讓她安心的距離
繡香讓小白貓先吃,警戒的看著我
雖然天色已暗,但是她美麗的花色跟水亮有神的大眼睛依然吸引了我的注意
繡香是一隻有小熊尾巴的白底三花,看起來年紀不大卻大著肚子
除了小白貓,還有一隻小虎班、一隻小黑貓跟另一隻白底三花小貓
小小的身體,帶著四隻小朋友一定很辛苦吧
我把乾飼料倒在旁邊,希望她除了孩子,自己也要多吃一點

那一個晚上,搜刮了便利商店的貓罐頭,我一共遇見13隻貓
除了繡香,其他全部都是5個月貓齡以下的小貓
之後我開始常常偷空過去小社區餵貓,每一次去,最少都會遇到十隻貓
也許大貓都打獵去了,那成群成群的小貓讓我十分擔心
去了幾次總是遇不到繡香,想到她當時的大肚子,應該快生了吧
她還好嗎?小貓生了嗎?
這天,特地提早了一個小時到小社區餵貓,帶著相機記錄一下幾窩貓咪
邊走邊餵,數著今天遇到的貓咪一共有19隻呢!
散步到停車處,赫然發現我的機車踏板上窩著那摸熟悉的身影
呀!是妳~
繡香朝我喵了兩聲,馬上逃到旁邊的機車下
小香呀~不要怕,我還有剩下一些乾乾喔!快來吃吧~

美麗的繡香等我退到一段距離之後,小心的步出機車
也許是真的餓了,繡香開始津津有味的吃起來~
『妳的孩子我今天有遇見喔,他們已經吃飽了
不過藍眼睛虎班尾巴的小帥哥我沒有看到,他跑哪去玩拉?....
妳的肚子已經消了,還有漲奶,小小貓都還好吧?
最近晚上比較冷,希望他們別感冒,妳要多吃點呀~...』

我蹲在三台機車遠的距離陪繡香吃飯,偷偷地把距離拉近到兩台機車
繡香喵喵的叫了幾聲~
路邊的人看到一個蹲在地上跟貓講話的女生一定覺得超詭異吧!
在旁邊守護的我顧著不讓流浪夠靠近,也趁機仔細的在看看繡香
她真的是一隻非常美麗的貓咪
色彩鮮明的橘黑花班、秀氣的臉龐、清亮的大眼睛
綠色的閃亮寶石流動著獨特的氣質,這麼美麗的貓咪,如果能有人疼愛她該有多好呢?
我能給的畢竟不多,香香吃飽飯柔柔的朝我喵了一聲
秀氣的道別後,輕巧的離開了

不客氣,下次在讓我請妳吃飯吧!
龜龜 2006-12-02 08:43:59

胖達大娘...
是啊~俺住在高雄吶!
所以之前才會放肆的說:辦個粉絲會!
想看乖乖小的啊~~~(羞)
有時餵浪浪時心情都很復雜,
如果有人經過我也會跟喵咪一樣緊張起來!

版主回應
呵呵...那我們要一起去餵浪貓嗎?
最近比較忙,不忙的時候,歡迎妳來看看乖乖小的喔
2006-12-05 13:07:15
惡貓 2006-12-02 03:59:52

每天時間一到去餵食社區的浪貓時
經過身邊的鄰居都說我好有愛心
但聽在我耳裡卻不知為什麼感到刺耳
我覺得~我不是有愛心
是太不忍心~太無力~
用自己的方式~盡量讓他們輕鬆渡過每一天
慶幸的是~社區對於餵食浪貓不會太苛責
但孤僻的我
盡量還是將他們引到車底下餵食乾乾
畢竟某些糾紛能避就避~
panda~加油~
這些流浪者因為有你~
每天都會微笑入夢

版主回應
大家都要加油~
我也不好做的太明目張膽....
哎 ...畢竟我是已婚人士...為了長久,還是要忍耐跟控制的呀
2006-12-05 13:08:56
panda 2006-12-02 02:18:44

龜龜在高雄嗎?
高師大附近的浪貓<我估計那塊社區大約有四十隻吧
就算是台北也沒遇過貓咪密度這麼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