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16:49:46Anita

以心理劇為主軸的自我成長課程(二)

財團法人光寶文教基金會

<台北縣金龍國小九十八學年度上學期認輔成長課程>

以心理劇為主軸的自我成長課程(二)

相見歡:你儂我儂

 

帶領:楊靜芬                                   紀錄:第二組

時間:98101AM9:00~11:30            總整理:張碧芬             地點:金龍國小諮商室

 

 

   大家一起動起來

 

由靜芬老師開始,每個人帶領一套簡單的動作,讓身體各部位得到適當的運動和抒解。迎接新的學期,大家也要讓身體和心靈一起動起來。

 

 

    別出心裁的自我介紹

 

這學期開始,靜芬老師將帶領本校的認輔成長課程,為了彼此認識,並促成新舊學員的感交流,在正式課程開始之前,先進行一項別出心裁的自我介紹。

 

一、    大家圍成圓圈,由靜芬老師開始,介紹自己的名字,並以名字為依據設計動作,帶領大家跟著做。

二、    活動以輕鬆為主,一時想不到動作,可以暫時跳過,或由在場學員進行腦力激盪協力完成。學員中有以姓名中某個字配合自身特質,或以諧音進行聯想的,令人印象深刻。

三、    到每個人介紹完自己的名字和動作後,全體學員一起重覆三次,不僅使氣氛熱到最高點,並能輕鬆達到彼此認識的目的。

 

 

    新舊交流與課程期待

 

一、       資歷最深的五位學員已經連續上課五年,其餘四年、三年、兩年、一年及新生都有。大家按年資排成一排,由新學員提問,舊學員分享心得、給予鼓勵並解答困惑。

二、       師生交換彼此對於課程的期待。學員提出想要進行的主題,包括自我探索、人際關係及親子關係等,並抒發自己的意見,由老師進行整合歸納,並決定本學期上課的內容。

 

課程剪影98.10.1.

 

 

 

大家一起動一動

 

 

 

老師與新學員交換對課程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