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20:07:18靜一茶

話説...狂言

真的是感動地想流淚~~~ 哈哈~~~ 好像誇張了一點~~

我終于看到了“傳説”已久。。。萬齋師的狂言劇了~~
左等右盼,東找西找。。。總算是讓我在網上找到了視頻~~
讓我這個沒錢申請付費頻道(看NHK),也實在是不知道去哪裏找的人得到了。。。好大好大的安慰~~ 可是我不太會看啦。。所以我的觀後感應該挺表面的吧!

*痛哭流涕*

今天下載的是 ややこしや,伊呂波 和 泣き面に蜂。。。

先來説說ややこしや吧~~~ 日文還不很到家的我,實在是抓不到萬齋師的台詞。。。還好。。。有夜貓子台長的文章(謝謝你!!), 讓我知道我在看什麽。。 哈哈~~~ 好可愛呀~!狂言的表達方式真的很不一樣,都是以比較誇張的形式來表現。。。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台詞裏的每一個字都唸得很。。用力?清楚?哈哈~~ 哎喲。。實在是很難形容。。不過看著萬齋師困惑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呀呀呀~ 只是那個面具看起來有點恐怖耶~ 哈哈~~~ 另外就是結束的時候。。。哇。。。萬齋師的笑聲。。。好經典~~~好好好好好經典~~

伊呂波裏面。。。那個小朋友好可愛~~~未來的狂言王子嗎? 呵呵~~ 萬齋師的那一跟斗。。。一翻然後馬上坐好~ 哇~ 真的是。。。叔叔有練過的喔~~~ 坐姿好好看~ 很筆直~~~

然後就是泣き面に蜂。。。萬齋師的老婆婆。。。哭聲好有。。。節奏~哈哈~~~而且感嘆花的美麗就哭成這樣。。我起初還以爲是看到花謝了還是怎樣。。。 哈哈~~對不起啦。。。那個道具花。。。有點~哈哈~~ 蜜蜂(又是那可愛的小朋友)好壞呀~~哈哈~~把老婆婆弄哭了自己也學她哭。。。哈哈~~~老婆婆突然間變成萬齋師的樣子。。。讓我嚇了一跳。。然後氣球爆炸~哇~更是嚇人。。。 哈哈~

看完了之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萬齋師的坐姿,站姿。。。真的很筆直。。很“練過”。。還有那把很嘹亮,很有穿透力的聲音。。。

狂言界的王子~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