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01:52:48酒保

服務業啊...

常常有人質疑我的工作,這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行業,
你要想辦法讓人感到開心,感到賓至如歸,感到自己很重要.....
這樣子一個工作,我怎麼會那麼喜歡,還一做就是那麼久.....?

我又何嘗沒問過自己,在這樣一個與我個性完全不符的行業裡,到底帶給了我什麼樣的吸引力,讓我願意壓抑自己的性情,耐著脾氣去服務各種不同的人?讓他們感到開心,以後還願意到店裡面來....?

我曾經到過一家西餐廳,那裡的服務人員......怎麼形容他們呢?
......優雅
不急不徐的步伐,輕緩的移步到你的身邊,專業的介紹菜色,為你搭配適合的餐間酒......
我永遠記得我像著了魔似的欣賞著他們的一舉一動:上菜,收拾餐盤,倒酒......
我從來不曉得原來做一個服務人員也可以讓用餐的客人感覺到那麼驚喜,一點點貼心的服務,就可以讓客人感動很久,甚至永遠記得....

我在這個行業,待的時間不長也不短......偶爾也有疲累的時候,
但是每當我無力或沮喪時,心中總會浮現起那一家西餐廳的服務人員,優雅的身影,以及當時帶給我的驚喜與感動,然後,重新充滿能量,繼續面對每一天的挑戰......

也許這就是我離不開服務業的主要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