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14:47:38jingj325332

关心男性健康,为什么从ED开始


    調查研究顯示,男性的平均壽命較女性短,原因之一是男性對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不夠重視,其關注程度明顯不如女性。由於社會傳統觀念的影響,男人往往被賦予強者的角色,而他們要面對事業、家庭、社會,要在所有人面前表現自己是一個強者。因此,男人似乎不能,也不該過多地關注自己的身體,不該給人留下弱者的印象。一位心理學者認為,在現實中,生活的負擔和社會的壓力並沒有因為男人是強者而消失,這些壓力、負擔以及其他(例如生活習慣、不良嗜好等),直接影響到一個男人的健康狀況,如果將生理因素除外的話,男性的健康狀況比女性更脆弱。

    專家認為,關心男性健康應該從關注ED開始,原因有三:

1、ED曾經被誤認為是心理因素所致或年齡增長的不可避免的結果,現在通過對ED的深入研究,知道70%到90%的ED與軀體疾病、服用藥物或不良生活習慣相關,其中最常見的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動脈硬化、脊髓損傷、多發性硬化症、焦慮和壓力、肝腎疾病、抑鬱症或者荷爾蒙失調等等。

2、由於種種原因導致ED不僅損害患者身體上的健康,而且在精神上給患者帶來巨大的創傷,他們往往因此自卑、焦慮、抑鬱、失去自信。

3、ED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尤其在老年人中更為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