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4 17:18:24jingj325332

為了保持廚房健康,打破這些習慣(下)

使用受污染的海綿

許多人用同樣的海綿擦拭他們的臟盤子,他們擦拭溢出物,然後清潔他們的檯面。這些海綿是將細菌從一個表面轉移到另一個表面的載體。這些海綿的清潔度往往被忽視。想想你最後一次清洗海綿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解決方案:微波海綿2分鐘可以摧毀超過99%的細菌。在微波爐中,確保海綿濕潤並讓海綿冷卻後再從微波爐中取出。您也可以通過洗碗機運行海綿。

 

僅使用一個切菜板

在切菜板上切生肉,雞肉或魚肉,然後用同樣的切菜板切片新鮮水果或蔬菜會導致疾病。您很有可能將致病微生物從生肉轉移到新鮮農產品中。

 

解決方案:使用兩個單獨的切割板,一個用於生肉,雞肉和魚,另一個用於生產。或者,用不同的熱水和肥皂清洗切菜板,用於生肉和水果或蔬菜。

 

將殘羹剩飯送回冰箱

當食物在室溫下放置超過2小時時,引起疾病的細菌會迅速生長並導致疾病。如果食物的溫度高於90度,那麼1小時就足以讓細菌茁壯成長。

 

解決方案:將食物放置在室溫下超過2小時(或者如果溫度超過90度,則超過1小時)。如果您正在公路旅行或野餐,請將易腐食品裝入裝滿冰塊或冷敷袋的隔熱容器中。

 

相信五秒規則

來自英國阿斯頓大學的研究人員檢查了傳說中的五秒規則的準確性,評估了細菌如何在不同類型的地板上轉移到食物上,例如地毯,層壓板和瓷磚。他們發現,如果食物落在地毯上,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在五秒鐘後最不可能食用。但是,呃,這並不是說你的食物中不會有絨毛球和污垢。

解決方案:扔掉任何撞到地板的食物。

 

品嘗麵糊

吃含有生面蛋(如餅乾麵糰或蛋糕麵糊)的麵糊會導致沙門氏菌中毒或攝入其他有害細菌。即使麵糰沒有生雞蛋,生麵粉也可能含有大腸桿菌,這也會導致疾病。

 

解決方案:避免吃餅乾麵糰或其他未經烹煮的麵糊。

 

重複使用同一個板塊

使用來自生肉的同一塊板然後放置煮熟的肉可以用可能有害的微生物重新污染肉並導致疾病。

 

解決方案:始終使用兩個不同的清潔板,一個用於生肉,另一個用於熟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