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3 01:50:54

我想念你

上班上到一半,突然想起一個人,從前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朋友,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想起他,因為他,所以又想起其他更多人;他們是陪伴著我渡過高二高三的日子,雖然我沒有升學的壓力,不過卻因為三更半夜不睡覺,每天只想著要連上台北之音BBS的線和他們聊聊天什麼的,所以我有被老媽沒收數據機的壓力。


我想起了當時念成功高中的trf,穿著白色長袖襯衫、戴著無邊的眼鏡、看起來白白淨淨,但卻有著自己的想法的一個男生。雖然我們很少有機會可以見面,但他讓我知道有TRF這個團體,教我認識他們的音樂,愈聽愈讚,愈聽愈過癮。有一次,我在學校附近的7商店買東西,在店裡看到一個好像好像他的男生,他挽著一個女孩子的手並走了出去,由於他也是念和我一樣的學校,所以我還蠻想去確認一下的,但卻擔心自己看錯人而丟臉,所以就沒有上前去問了。如果那個男生真的是他…お洒落になりましたね。


其實,我也不只想念他而已,我還想著以前過年時在傑城麻將館陪我、教我打麻將的其他三個人,好幾個晚上都在玩,玩到沒天沒夜,真瘋。不過到最後連不會打麻將的都變成麻將高手了,我卻還是很不會打,真白費許多指導的師父啊。好懷念喔!懷念過去的日子,沒有心機,沒有疏離感的日子。這一切卻因為連絡的站台關閉了,或是大家變得忙碌,而不再有連絡,也無法有互相連絡的管道,真的好可惜,好可惜…


為什麼聚會的事不再有下文了呢?是因為我們太挑東挑西了嗎?還是大家都不想再聚聚呢?我希望不管再怎麼的忙碌,也不要忘了自己還有這群朋友,這群不會互相耍心機的朋友,好不容易在表面上大家似乎都聚在一起了,不過卻還是沒有盡到相互關心的那種感覺;就好像是每次你在網路上偶遇到朋友,隨口說聲「有空可以約出來吃個飯什麼的」,但卻永遠也沒有人主動去參與或是給予回應,久了,大家就會認為那只是句不經易的社交用語罷了;哎、居然對曾經是那麼熟識的朋友使用社交用語,醬子不是很奇怪嗎


說歸說,做歸做;我還不也是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