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2 00:15:08

媽,我對不起你!

每次和媽媽吼完後 心情都變得不太好

最近她老是無故的生氣,本來還笑笑的,沒想到下一秒後卻又扳起臉孔對著家裡的大大小小唸東唸西。老是會被她突如起來脾氣給嚇到,甚至覺得煩。

今天她洗好澡,突然對著剛裝好一瓶水的小妹說「去把廚房裡的碗全部洗乾淨!看你把廚房弄的那麼亂,全部都給我弄好!」轉過身來,又對著在染頭毛的大妹說著「好了吧!該去把它給沖掉了吧!」

我看她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似乎很想睡了還在唸人,就和她揮揮手要她別罵人了快去睡覺,她說我很煩,也說她沒有在罵人也沒有吼,是用講的,幹嘛叫她去睡。我說因為她心情不好,應該是想睡了。

之後她說她不想和我講話,覺得我才煩什麼的。這時我一時口快,說你更年期到了歐!你自己想一下,是不是每次都莫銘奇妙生氣。

她沒理我走向房間去了。但我心裡卻有著罪惡感產生,覺得自己不應該那樣說她,反而要體諒她的情緒反應才是。

哎。

真對不起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