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6 15:24:46

相處模式

朋友用著懷疑的口吻說:「小新怎麼會受得了你這樣的態度呢」

我只是笑咪咪的回答:「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啊」

我很少主動打電話給他,兩個人出去通常是漫無目的的走著,不會特地的找某些地方吃飯,不用互相報告行程,給予對方很大的空間,但卻會真誠的把自己的事或是看法讓對方知道。兩個人的個性在自然而然下,不用言語也可以清楚明白對方在想些什麼。

偶爾我會有小任性,尤其是在肚子餓的時候,或是買東西的時候,但他卻可以原諒我,讓在耍完任性的我感到抱歉,而想要對他更好一些。雖然偶爾心裡很寂寞或難過時,腦袋裡會播放著「if a man could be two places a one time, i would be with you, tomorrow and today beside you all the way....」但心裡仍然是惦記著對方。

我並不認為相處的時候一定要甜言蜜語,也不認為一定要去哪裡吃飯,或是要去某個地方,主要是兩個人相處的自在和開心就好,買兩瓶飲料坐在路邊聊天也是一種幸福。有些人覺得我和小新像朋友一樣,很奇怪。但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朋友才會相知相惜,朋友才會知道彼此的可貴,才會更瞭解對方。

或許有些人需要安全感,但我想某些程度上,對方能給我安心的感覺,我就認為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