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12:29:02風吹霧離

*清清如水*

      

 

~清清如水~

無為、無念、無我。為何「修」 修身、修性、修妄、修為..

這一年多來藉由 唸經.打坐.來昇華自性脾氣

回想自己 是修掉好多脾氣,對事也不再那執著

夜裡我會問菩薩,面對中傷.蜚言流語.為什麼凡事都要我忍..

師父也叫我忍,忍言、忍性(人還是會有七情六慾的)考過就是

慢慢體悟到 一動不如一靜、一得一失、平心靜氣,看的更自然

說很簡單 做要力行,結惡緣.善緣..

這就是 「道 」「智慧」是門很深的學問..

「把自己當成別人」是「無我」

「把別人當成自己」是「慈悲」

「把別人當成別人」是「智慧」

我還是會發脾氣 只是不像以前那容易..

我還是有個性 那是骨子裡的一股傲氣..

~2011年的尾聲 ~ 我 清清如水 平心靜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