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01:13:24啊貓.

赤亀- 姻緣.








建議搭配 李秀英-王的男人主題曲 (姻緣).
(這篇主發在無名,請前去無名觀看較精緻)















   你的身影在月光下搖曳,如同片片飄落的夜櫻
   看起來是這麼虛幻…
   任憑我怎麼抓都抓不著的遠。




 
 「 和也是否只能在月圓之時現身?」
 柳樹隨著夜低垂,在你褐色的髮上留下絲絲倒影
 「 赤西公子胡說什麼呢,和也只是一名舞伶罷了 」
 小巧的臉蛋比一般姑娘還要精緻,白嫩的雙頰此時飄上了抹淡紅
 輕輕揚起衣袖遮住唇辦,發出叮噹般的笑聲。
 「 可是對我來講和也就如天仙,忽遠忽近就像倒映在湖面的月色,是碰不得的 」
 赤西毫不掩飾愛慕之情,眼眸底處除了片黑外,還有纖細的亀梨.
 「 公子言重了,和也是如此卑微,不值得您這樣讚許 」
 或許是恐懼身份差距,亦或別的。
 亀梨站起身面無表情的和赤西折了腰,腳步緊湊的離開赤西身旁.
 「 啊… 這不是天仙是什麼? 果然我這種凡人還是沒法觸及的… 和也。」
 將手旁的酒壺一飲而盡,赤西赫然發覺,圓月被遮了半、心酸卻多了些。


 
 「 內,亮呢?」
 赤西跨開大步毫無遮攔的闖入他人屋內,大聲嚷嚷打壞在品茗的精緻人兒。
 「 唷仁,亮他今早批了疊公文很疲倦,早早就寢了」
 抬起圓潤眼眸,被稱作內的男人有張完美臉蛋和單純個性,長的很標緻而順眼.
 「 嘖,那就作罷。 內,你還記得亀梨這人嗎?」
 赤西替自己倒了杯茶,咕嚕咕嚕的吞下肚、當然他並沒有忽略內臉上瞬間驚慌的神情。
 「 為何突然提起他?」
 雙方都歛起微笑,也讓氣氛跟著嚴肅起來.
 「 恨嗎?和也… 」
 赤西抓緊杯沿想讓自己看起來不意,卻弄巧成拙顯得更加緊張。
 「… 怎麼可能恨。 從小到大除了亮外,最喜歡的就是亀了。所以你說我該從哪恨起?」
 重沏壺茶,內語氣充滿濃濃傷感和惆悵。
 「 我‥ 昨日我,昨日是我第二次見到他. 就在月圓之時西子湖畔邊… 」
 語一畢,剛沏好的茶就這樣沿著桌角滴落在地,和內的淚珠一同落下。


   和也,你應當明瞭的吧?
   打從一開始恨就從未存在,只有愛啊… 只有愛。


 今晚的風吹了有些刺骨。
 赤西倚靠在窗櫺旁,獨自一人看著下弦月、伴著寂寥和酒一同下肚。
 明明就不是月圓之時,但他總覺得如果、如果現在起身遊到西子湖,就能遇見朝思暮想的那人.
 扯出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赤西推開竹門決定放手一博。

 
 

 「 靠著愚昧的直覺果然還是落了空… 」
 採下含苞待放的梅,輕捧在手中看起來更顯堅忍不拔.
 赤西側耳沉浸在風的低喃中、卻隱約聽見聲聲啜泣自柳樹後傳來。
 懷著忐忑的心踩穩腳步向來源探去,但一見褐色髮絲便呆愣了住
 「 和也你…」
 「 赤西公子… 你怎麼… 你怎麼會在月缺之時來到此處?」
 纖細的手指抹去鳳眼旁的水珠,故作堅強的模樣讓他想到手中含苞未放的梅花。
 「 和也… 叫我仁。 請你像從前一樣叫我的名而不是虛偽的敬詞 」
 赤西目光柔的像快滴出水般,亀梨抬起眼對視著,水氣也跟著覆蓋美麗鳳眼.
 「 和也不能… 赤西公子應當明瞭我倆之間已經形同陌路,況且我犯下了如此嚴重的罪行… 」
 「 這個城裡我說了算,假設真形同陌路,那你又是為何十幾年來都守在這兒不離去?」
 緊緊扣住單薄雙肩,碰到了… 他碰到了他一直深愛的天仙…
 「 你該恨我而不是愛我,要不是因為你的思念太過強烈我也不會一直被困在這離不去啊… 」
 亀梨哭的肝腸寸斷,因為赤西的想念束縛住他了,但更大的因素是他一點也不想離開這地離開他。
 「… 願奴脅下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 」
 赤西環抱住已經毫無溫度的軀體,竭盡力氣對亀梨道出十幾年前來不及說的話語…
 「 仁… 這段塵緣無法構成姻緣,那麼期盼我倆下輩子能在交會… 來生,再見。」
 亀梨含淚笑了,一塵不染般的美麗容顏。
 赤西傾身吻住柔嫩薄唇,很深很深的一吻、也是彼此最後愛過的証明…
 「 下輩子… 仁要找到我唷 … 」
 亀梨的軀體變成點點光芒,不合季節的櫻花此時瞬間綻放,讓風帶走了一切。
 「 和也,下輩子這段未完的姻緣總該結果了吧。」
 吹走了掌心最後粒光點,赤西含著淚也笑了… 。








   
   
   此生的我倆就連相愛都觸犯了法條;
   會說恨是恨你總是一個人承擔連死也囊括了。
   
   但為了不成材的我做了幾十年的孤獨等待的幽魂的你…
   我放開手中的梅,不再帶著悔恨。
   用笑和你約定,我倆來生未斷的姻緣。
   










                                        END.





------------------------------------



 願奴脅下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
 取自於林黛玉紅樓夢片段,指執著的追求自由幸福的愛,即使追到天涯海角也在所不惜。
 
 



【 古代文很拙劣,但請留下回應謝謝=) 】  






ね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