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18:10:19啊貓.

童話 (無配對)








  『 很久很久以前,在王國裡有漂亮的公主和可怕的惡龍
   公主每天都盼望著王子出現,而也同時畏懼惡龍侵襲… 』


 
  很久很久以前,媽媽總是喜歡在我睡不著的時候唸著童話故事
  同一本繪本被念到紙都皺皺的了才肯乖乖入睡。
  每天夜裡有公主、王子、惡龍的陪伴,還有被小夜燈照的溫柔的媽媽。

  「 所以王子和公主最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啊啊、真好。
  不管王子再怎麼艱辛的和惡龍對戰,但最後一定都會得到公主的芳心
  可是這樣子惡龍不就太可憐了嗎?
  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惡龍應該也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小時候也總會幻想著哪天可以當騎士拯救心愛的公主,其實是王子。
  
  公主王子在還沒相遇以前似乎都孤零零的一個人,沒有朋友陪伴
  不過沒關係,因為他們會遇見彼此然後廝守一生,這是媽媽和我說的
  所以從求學路程來看啊,我一定是個天生的王子
  沒有朋友,每天都孤孤單單的抓著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因為是王子所以要堅強、因為公主可能也在遠方等著我們相遇
  就這麼秉持著信念一個人走到了高中畢業。

  可是沒等到心愛的公主,卻遇見了另一個讓我心動的人
  但是、但是,不對啊。
  王子和公主應當在一起的,那… 王子跟王子呢?
  思緒全部都打結在一塊,如果是王子和王子是否也能有幸福快樂的結局?
  是公主自己太慢的,所以我才會跑去跟王子在一起
  所以,這根本就不是我的錯。

  
  和王子相愛了之後,原來幸福快樂的日子不侷限於公主王子嘛。
  每天、每天,都很幸福唷
  雖然沒有惡龍出現、也沒有那些刺激的爭奪鬥劍
  可是這樣就好了,因為兩個王子都幸福的快要死掉了。

  原本以為我們的故事就已經像繪本一樣到最後幸福的結局
  原來我錯了,惡龍是沒有… 
  但卻突然闖入了一個……他的公主。
  然後王子輕輕的在我嘴上留下一吻,溫柔的捧著我的臉說
  『 我們都該去找彼此的公主了,親愛的王子 』
  那一刻我才懂,原來真愛之吻,好鹹好苦。

  媽媽騙了我,繪本騙了我。
  什麼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都是騙人的
  王子跟公主才沒有… 才沒有… 
  王子跟公主真的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是王子跟王子沒有‥ 我跟他的結局一點也不幸福。
  媽媽沒有騙我,繪本沒有騙我
  是我自己騙了自己。

  我根本不是王子,他也不是。
  我的生命中根本也不會出現什麼美麗的公主…
  足足做了 20 年的夢,談了場不現實的戀愛
  為什麼突然醒來,好痛好痛。

  我傻到用一輩子的孤單去短暫的幸福快樂
  沒有真愛、沒有朋友、沒有白馬、沒有長劍
  遺留下的只有唇角滾燙的印記,那是曾經
  曾經這故事快走向結局
  可是王子離開了,留下王子暗自哭泣
  或許他扮演惡龍還比較好,至少他離開之際
  能將短刀刺入怦然跳動的心臟。
  這樣,就是完美的 HAPPY ENDING … 




  『 很久很久以前,王子和王子相愛
   很久很久以後,王子找到了他心愛的公主
   然後他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 爸爸那另一個王子呢?」
  「 另外一個王子啊… 他找到了他不愛的公主,然後生下小公主
   過著雖然雖然滿足但卻一輩子想念的生活 」
  男子抱起了剛滿四歲的小女兒,輕輕笑了笑。
  「 那他幸福嗎?」
  女孩趴在男子胸膛,眨眨水潤大眼問著父親
  「 他啊… 因為小公主生了下來‥ 所以他現在很幸福 」
  女孩點點頭,揉著惺忪的雙眸就這樣靠在男子懷裡入夢了。
  男子看著自己的女兒,漾起幸福的一笑… 





   雖然演變成了童話不該有的悲劇
   可是,我現在真的很幸福。
   真的。










    
  
                    (THE END.) By ねこ。
  
田太 2008-08-03 17:55:03

唉唉!!!!
怨恨自己沒有這種才能
整個覺得很棒!!

版主回應
欸XDDD?
這不算什麼才能拉(大汗)
整個覺得很隨便的衍生物QAQ
我說是你們郎旬後XDDD(何?)
2008-08-04 20:26:35
2008-08-03 02:42:50

現實世界不可能像童話故事那般美麗的完美無缺
然而童話故事也有我們不願去看見的醜陋
阿猫寫的很有情境,很棒的營造出那樣的心情
題材我也很喜歡。王様(拇指)

版主回應
比起童話中的負面腳色
其實現實世界中的每個人都比他們可怕很多吧?
某一個程度會多少嚮往著童話但,
往往都會被現實給喚醒 :(

覺得這篇很隨便||||
莫名的只是想表達曾經幻想過的童話而已XDD
2008-08-03 14:31:55
大苡 2008-08-01 23:02:57

好看耶 :)

版主回應
這篇整個很隨便||| 2008-08-03 14: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