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22:14:01happy together

新家法

《新家法》確實拍得不錯。我以為故事內容圍繞黑社會裏的各種規矩。很明顯,「家法」的著墨不多;令人驚喜的地方反而落在一條三角戀線上。

David周(古天樂飾)加入紳士勝(方中信飾)的洪樂社團,不到一年,已經可以擢升為「大佬」。David周享有今日的地位,全靠紳士勝的提拔;David周知道得很清楚。同時,區家泉(李燦森飾)被紳士勝毒打的情形,他依然歷歷在目。David周處於一個矛盾的局面,全片的高潮就在這裏。

David周的報仇計劃越接近成功,Ann(楊恭如飾)就離他越遠。與此同時,Ann開始喜歡紳士勝,令David周更氣上心頭。那種被人横刀奪愛的感覺,連我都彷彿感同身受。換了你是David周,你會如何選擇報仇嗎?

「都怪我都怪我 看不到事情快另有個結果 當愛沒有等到瓜熟蒂落 人已分天各」。

古天樂拒絕本末倒置,堅持報仇。換了是我,也一定會這樣做。可惜,誰也估不到他的報仇計劃會間接害死了Ann。有些決定,萬一做錯了,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都怪愛的故事太多完美 我的今天才充滿後悔 短暫等於永久那是自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