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11:30:06AJ

生活偶「得」_「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過了午夜才上了床,原想帶著一身旅途的疲憊,應可快快呼呼入睡,讓熟悉的窩的熟悉的味,驅走異鄉留在身上的陌生。無奈事與願違,緊閉雙眼也阻絕不了腦海中流瀉不停的影像,身是疲倦不堪,腦子卻是再清醒不過。也許是甘茶加咖啡的咖啡因作祟,也許是臨睡前所看的影片劇情正在發酵,也許是因為剛返台灣一些莫名的生理次序尚未歸位,總之週末夜就是輾轉難眠。

一張不算大的床,讓我滾了又滾,像是孫悟空翻不出如來佛的五指山,我也翻不出徹夜難眠的窘狀。苦惱之餘,我索性坐起身看起窗外的夜色。夜,應是深了,深的除了路燈號誌之外,見不到太多人家燈火。月,倒是明亮,圓圓的滿月像是一顆象牙白絨毛球。興致一來,我摸黑取出防潮櫃內的相機,對著明月拍了又拍,拍下好幾顆麻糬。

還是睡不著,應該說更加清醒了,乾脆起來看電視吧!走出房門,點亮了燈,我那非屬睡眼但也惺忪的雙眼可是看到了異相。奇怪,早上才擦過的地板,怎麼雪白的地磚多出了些黑點。定睛一看,哈,原來是小強,夜遊的小強,失眠的小強,反正就是小強。不知是因為突來的燈光攝住了小強,還是小強太疲倦了,總之小強們沒有太大的活動力。於是,很不道德的我,趁小強之危,輕易地以「舒潔天蠶紙」就收服了眾小強。

我像是尋到了樂趣,馬上轉移陣地到廚房。一樣地打開燈,搜尋倒楣的小強。沒有落空,正好一大一小。大小強狡猾些,沿著流理檯邊躲在鉆板之後,不過這難不倒我,我拿起「穩潔亮晶晶」對準大小強就噴。這可是我的私房密技,噴霧可以克服死角,噴霧速度快過小強的反應,噴霧涵蓋面積大,噴霧可以沾溼小強破壞他的行動力,接著你便可從容不迫地收服小強。這招,我可是屢試不爽,這回當然也不例外。然後,我又到了客廳,也小有斬獲。

最後,我在浴室解決了一隻中大號小強之後,便洗清帶著「殺生罪孽」的雙手,決心要睡覺去。回到床上,發現月亮已從象牙白絨毛球變身為小柿餅,也從中天走到夕日的位置。看看床頭的時鐘,中原不大標準時間,凌晨四點。時間不早了,或是說時間快早了,得快快睡覺去。

在陷入昏迷狀態前,最後一段清醒的記憶: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失眠的人兒K小強。

失眠,失;K小強,得。
總是,有失有得。

我得,小強失。
有人得,總是有人失。

後語
累,真的好累。
好好睡他一覺,想醒的時候,再醒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