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20:04:21ㄚ修仔

~北海岸泡湯、老街、美食二日遊~ 之二

續上篇....

昨晚 一 夜 難 眠 後!

(註)不要誤會了!不是飯店的床不好睡,而是我根本沒床給我睡....

為了體恤我長途開車的辛苦,三大兩小決定讓我獨佔 VIP房 翻到爽!他們委屈一點

睡軟綿綿舒服服的 一覺到天亮好眠床

至於 VIP房在哪裡呢??

 

就是這....夠體貼吧!

 

心不甘~情不願...的於早上七點半起床,準備自行先去跑第一個景點

 

 第一站 來到 獅頭山公園 散步做體操 

不是啦!我的年紀還沒到那個境界啦,來獅頭山公園最主要是要攻頂看一個天然景觀。

   

 在攻頂的路程中,如上圖可以看到整個 磺港漁港 的全貌

兩點鐘方向咖啡色長條建築物就是我們住的 金山海灣溫泉會館

瞧瞧它四周的環境是不是粉優ㄚ

三大兩小 還躺在被窩裡睡大覺呢,而我卻是在攻山頭...........

 

 大約步行約30分鐘內就可以看到 燭臺雙嶼

 在這個公園裡頭其實還可以走到粉多秘境喔。最早之前,這裡是北海岸重要的

軍事基地,到現在還保留一些舊營房、碉堡、砲台...等,只是有一些還未對外開放、

有一些適天候開放。當天因天候不佳+漲潮所以步道口的門關著,因此沒有走完全程。

不過我最主要要看的 燭臺雙嶼 有看到就滿足了。

 

 

回飯店前還有先繞到飯店旁的 海水浴場 (已暫時停業中)跟 磺港漁港  走走 ,

等預定時間到才回飯店會合往下一站出發..... 

 

 

 

 

 

 

 

 

 

第二站就是國外旅客最愛來的 野柳地質公園  

為啥這麼說呢!

粉簡單,走在園區裡的遊客百分之七十對岸的同胞百分之二十

說啥聽不懂的、百分之十才是本地人,所以 有 身在國外旅遊 的FU

這裡的奇石真的是粉多也粉漂亮啦,只是 遊客 太多了,想取個想要的鏡頭光閃人

就頭痛,只好隨拍....收相機....散步就好.....。

 

來到這嘴主要有兩個目的:

一、當然要幫快要斷頭的 女王頭 拍照囉!

只是要排在那長長長的遊客隊伍中耐心的聽後面百分之七十的人高喊

 拍快一點....快一點...我受不了,所以 我只取 女王頭 的背影就閃人了

 

二、時間的關係 萬里區 是往下一個景點前最好的用餐地點,所以在此逗留順便

吃午餐後再前進。

至於吃哪家餐廳我忘記拍了,想知道 一下再告訴你

 

 

 下一站 看到這一大塊原本放在我床底下暫時借去放的 金塊 就知道是哪裡了

沒錯!就是 九份的 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 應該也不用我多做介紹了,附近能逛的地方多到你走到腳會鐵腿,

所以隨拍一下喚起你的記憶就好

 

 

 

 

 

 

 

 

 

 

 

 

 太子賓館是日據時代為了招待當時的皇太子而蓋的,不過到最後沒來所以沒使用過。

建築体採用大量檜木蓋成純日式住宅,走到最後頭還有迷你高爾夫球場跟射箭場,

整個格局都跟當時日式建築的格局一模一樣粉有FU

 

逛完整個 黃金博物館 後當然一定會再安排去 九份老街 散散步囉,不過當時天候

不佳所以沒有拿相機出來拍老街的風貌。九份老街我已經好幾年沒來了,想不到

到此遊玩的遊客還是那麼多。

基本上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在晚餐後就整個結束了。跑了一趟下來還蠻充實的,

相信1月13日~14日跟我們一同出遊的客人一定會 滿載而歸

最後 乞求老天讓這兩天的天氣會好轉一些,一切 順順利利 平平安安

寶島旅遊

咱們 下回見唄~

昕☿ 2013-04-01 23:21:17

好懷念!!高中的時候體育老師也總是讓我們去爬山跑步練體力--我家就在金山,也一直念到高中才離開金山

版主回應
昕 歡迎您來我的部落格走走 ^_^
妳家住金山喔!這樣子水龍頭打開就有溫泉可以泡了呢 >_<
金山 還不錯玩,只是 東北季風 報到時 好冷喔....
2013-04-08 10:10:18
嵐夔+湯小君 2013-01-19 21:31:27

大排長龍拍照真令人卻步
還有人會喊喔(爆青筋)
不過風景漂亮+賺外國觀光客$$也沒辦法囉orz

版主回應
台灣現在著名的風景區都是這樣了,所以 下次我要慎選景點遊玩.. 2013-01-20 15:27:32
宣妍媽咪 2013-01-11 12:53:15

厚~這趟旅程還真是委曲你了耶,你獨自享受VIP套房還敢嫌喔!可是當天睡到自然醒真的是很讚,當天沒去的獅頭山公園沒關係啦,反正這次帶團就要再去一次了~!

版主回應
下次的 VIP房 我會留給妳的 >_<
這次帶的團還滿意嗎?雖然有點美中不足,但 還是謝謝您的幫忙 ^_^
2013-01-20 15: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