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14:57:57吉米哥

加薪是貪心的想法嗎?

飛行員界一片挖角風....是從去年初開始的吧...?
其實在這一行, 這不是挖角 !
需要飛行員的公司在公開的管道招募所需的人 !
開出公開合理的條件, 應徵的人也必須通過考核以及訓練才能工作 !
這和挖角無關, 是因為市場上的供需造成的.

那, 一直流失飛行員的公司怎麼辦 ?
前提是...為什麼會有人走 ? 如果這公司真的那麼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離開 ?
其實也很簡單, 就一個字 ......錢
出來工作不是談戀愛, 沒有所謂的天長地久或海枯石爛, 是賺錢養家 !
也許有人會質疑, 就算如此, 還是有許多人沒走啊 !
我來試著分析一下沒走的人有哪些...

第一種, 在算過薪水的差異之後, 覺得留下來比較划算...

這種人不是算數不及格, 而是把可能的退休金也加進去計算, 這個族群大致是來自加拿大或澳洲這種和韓國有稅收的協定, 扣除稅後...差異變小, 加上在本公司也可能已經有個十年資歷了...就等十五年滿, 再看是否有五十五歲, 以這樣算. 是有可能留下比較划算的 !

第二種, 因為超過五十五歲, 別家不太要這種 !

況且, 這個年齡, 很可能馬上可以領到退休金, 所以基本上先養老領到退休金再說!

第三種, 因為經驗不足或能力不是很夠...別家也不要 !

我們有一些以前沒飛過廣體噴射機的飛行員, 他們的噴射機時間太少...沒有價值! 另外有一些去試了, 不過沒被錄取 ! 這兩類...多屬副機師...

第四種, 因為在這個公司被重用...

大部分是大官啦 ! 因為薪水的差異也沒這麼大 ( 多了一些加給 ), 況且這是還算相對穩定的公司, 也不用離鄉背景去看人臉色...所以

第五種, 因為某些原因還沒走...

這種不是不會走, 是還沒走... 諸如還在弄ATPL的人啦, 還在等時數達到的人啦, 或是飛錯機型的人啦 ! 這種的機師就分布在所有階級和國籍了...

好, 說了這麼一堆, 既然這些人還留著, 表示這公司的薪資還可以吧 ?
當然, 如果和其它行業比較, 這真的是高薪的工作 !
不過, 如果我告訴你...越南航空每個月付得比我們多三千美金起跳...
韓航給機長的薪水快要是我現在的兩倍... 印度的航空公司也是一萬美金起跳 ! 中東那兩三家...更是連房子和小孩教育費都幫你出, 然後薪水再多個兩三千美金 ! 那....走是很正常的吧 !

我沒有要為自己沒有加薪抱屈 ! 而是要說明一件事, 我不是因為飛得很差才不走的 ! 也不是因為我算數不及格才沒走 ( 我好歹也是唸數學的 )... 也不是因為太老 ( 雖然我覺得自己慢慢老了 )

而且, 加薪不是貪心.....是市場決定的價值 !
雖然我們不會加薪, 飛行員也一直都夠......
但是為了多一個保障, 所有本公司的飛行員都應該搞張 FAA 的 ATPL !
誠心建議!

上一篇:休假多到嚇人...

下一篇:天佑綠地球

H20 2008-05-14 07:03:50

台灣各行各業已經約十五年沒有加過薪了吧
我指的是超過10%的那種

而房價卻在上升中
這樣的所得實在是有問題 @@

過路人 2008-05-08 10:43:46

呵呵呵
那這次是我猜錯了
SORRY

過路人 2008-05-03 23:22:53

我幫你回答JOANNE的問題
應該不是你
你是吉米哥
那位機長應該是飛777的幾米
希望沒猜錯,嘻!

版主回應
well...
這次可能不是他喔...
我不敢再冒用他的名號了...
這次應該是我吧!
2008-05-07 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