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1 00:11:30

稿紙

這是通識課的作業 要寫二千字的書本摘要
老師說要用手寫 於是就用稿紙來寫了

到文具店買稿紙時 找了老半天 問了店員才知道在哪裡
一拿到稿紙 我被它嚇到了 厚厚的一大疊 36塊錢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小時候去買稿紙時
總是在很顯眼的地方可以找到它
而且是薄薄的一份 大約十張吧 10元

但現在在我手中的稿紙 我看大約有一百張吧

從這小小的地方 真的能夠深深體會到時代的變遷和進步
以前寫作文 投稿 稿紙是必備的用品
現在網路那麼發達 打報告 投稿 都是用電腦打字
和電子郵件 稿紙的地方不再那麼重要了

我在想 再這麼下去 哪天稿紙這種東西會變成歷史名詞
也說不定 所以 現在趕快想想還有什麼東西是快被時代
淘汰掉的 趕快蒐集起來
將來我們的小孩問起 例如 稿紙 時
我們就可以拿出來讓他們當一個好教材了

哈 我是不是很無聊啊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