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20:30:46元吉米

迴轉青春회전청춘-Chapter 5.告別1994(

下課時間響起,也結束了這堂『長干行對抗望夫崖』的國文課,Mango下課跑來找我,我跟他在走廊上閒聊著,我倚靠在走廊的柱樑,Mango微笑的對我說︰
「你們剛才上課怎麼突然全班唱起歌來了,我剛剛看你們教室門口的班表,不是國文課嗎?怎麼突然變成了音樂課?我班上的同學聽歌聲內容覺得有點怪怪的…」
面對Mango這樣納悶的問我,我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Mango不解的問我。
我笑彎了腰,好一會兒,停止了笑,眼角還帶出了點淚來。捧著肚子搖搖頭對Mango說:
「哦,我笑的好累!」
「嗯,聽你這樣笑,一定是個有趣的事!快說來聽聽呀!」Mango看著我,開始像一個小孩急切著想聽一個童話故事一樣。
「好,先別急!」我回答,隨後我開始將國文課上的事情原由一五一十的訴說給Mango聽,告訴他我的同學楊博勳真是個頭號特別也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哈哈!你同學真是耍寶!他到底長什麼模樣?」Mango聽完我告訴他楊博勳在國文課的事情,也笑的對我稱讚楊博勳的確是個不簡單的人物,同時也好奇楊博勳的長相。
「嗯,你有看到那邊圍坐著一堆人?其中有一個就是領帶條的頭拉開了一些出來,那位就是楊博勳,我都叫他大頭。」我拉Mango站在我左邊身旁,然後往教室窗內看,指著那一排一群圍坐的人群其中一個坐在位子上談笑風生的楊博勳。
「哦,他就是楊博勳呀!你跟他交情不錯!」
「嗯,還是我的好兄弟,跟我搭同一班公車路線,左邊那位戴眼鏡看起來文書生型的是徐文峰,後面那一位留著五分頭的就是林裕仁,我們這一掛的被楊博勳稱叫『All four not one』…」
「啊?什麼All four not one?」
「就是四不一。」
「四不一?」
「嗯,因為四個人啊,被他這麼一攪和,就叫All four not one…而且英文不是這樣翻。」
「呵!你同學楊博勳也挺無聊,但是滿有趣的!」
「大概是我上輩子欠他的吧!所以他這輩子要來跟我結這輩子的孽緣…」
「哦,說這麼可悲?」
「可不是嘛!誰跟他走在一塊,你永遠不會預料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情?」
「嗯,這樣的生活多采多姿!不好嗎?」
「那先讓我把氧氣筒準備好,多吸幾口氣,再上戰場吧!」
「先買保險比較重要吧,受益人寫我。」
「去你的!」
「哦,你罵髒話喔!」
「我沒帶國罵吧…」我聳聳肩的回答。
「是沒有,不過壞的不要學!」Mango說完,笑著拍我肩膀:「你的個性不太適合罵髒話。」
「喲!開始對我說教了喔!你要當嚴父喔?」我歪著頭看他。
「嚴父我不敢當,我足夠可以當你哥了。」Mango苦笑著。
我噗哧一笑,對於Mango這樣的回答,真讓我哭笑不得,開玩笑對他說:
「那…哥哥,弟弟口渴了,怎麼辦?」
「那就去快樂天堂啊,哥哥請你喝。」Mango聳聳肩的回答。
「哦?真的嗎?」我驚訝用懷疑的口氣問。
「哥哥真的要請客哦,兌現只有五秒鐘時間,逾期無效。」Mango伸出五隻手指對我說。
好哇!上次是擲銅板事件,這次居然用兌現事件,看來我不把握抓住機會是不行的,就一口答應了Mango的兌現,然後開始學古時古人的遵禮笑著對Mango說:
「哥哥請帶路!」
Mango看到我這樣的舉動,哭笑不得的拿我沒輒,笑著用左手環繞勾著我的脖子,好氣又好笑的對我說:
「弟弟跟著哥哥走。」
就這樣,兩個人一打一鬧的下樓往快樂天堂的福利社方向走去。


下午後的最後一堂課,已經是放學時間了,由於明天是元旦假期,學校廣播不用參加降旗典禮,直接開始放學回家,這下子讓全校的學生樂的很,有的討論元旦假期何處去,有些高三學生元旦會來學校教室看書準備大學聯考,有些開始準備整理書包跟要好的同學結伴成行一起回家或搭公車回家。
我在自己的位子上正在整理將抽屜裡的書本作業放進書包裡,楊博勳也在一旁將他的書放進書包裡,對我說:
「阿凱,我們元旦去打保齡球如何?」
「保齡球?我不會喔!」我一邊把我的原子筆放進去筆袋裡,同時也回答楊博勳的話。
「我起初也不會呀,後來是我大伯兒子,是我堂哥教我的,其實並不難!」楊博勳這麼說。
徐文峰整理好他的東西,走了過來,坐在楊博勳後面同學的位子桌上,點頭說:
「對啊,第二次月考完後,大頭找我去玩保齡球,剛開始我不會,還投到別人的球去,被他哨了一頓,後來他教我怎麼打,我就會了。」
「你還敢講咧!要不是我叫林裕仁拉你在旁邊練習,你永遠都不會!你這個豬腦袋…」楊博勳站起身來,背起書包,打了徐文峰的額頭一下。
「對啊,他教了好久才會,等他會了時,我的眼睛已經開始長蜘蛛網了。」林裕仁也跟著附和回答,好氣又無奈的訴說當時的情形給我聽。
「小蜜蜂,辛苦喔!失敗一次慢慢的爬起才有成果喔…」我開始同情徐文峰的立場,可以體驗當時他從失敗中學習到展出成功的曙光。
值日生關好了窗戶和門窗,我們幾個從教室準備出來,準備要從樓梯口下樓往校門口方向走去,Mango從我後面叫了我一聲:
「凱凱!」
我一聽,怔住當場傻眼,韓尚錫這個不怕死的,居然在楊博勳他們面前喊我『凱凱』,讓我很尷尬的無地自容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尷尬的表情依然存在,他走了過來,從口袋裡拿出一封白色標準信封袋對折,然後若無其事的對我說:
「你的東西收好,回家再看。」
我很機械化的把信封放進了我的書包裡,Mango則很瀟灑的對我們這四位道別微笑,揮手說:
「Bye!bye!All four not one…」
道別完,掉頭轉身往樓下走去,留下我們這四個『All four not one』呆在原地。
「他怎麼會知道All four not one…」林裕仁難以置信的說。
「你怎麼時候取了花名叫凱凱啦?」楊博勳轉過頭好奇的問我。
「那位學長走掉,道別還真不是普通的道別耶…」徐文峰手指著剛剛下樓的Mango。
我的天,韓尚錫,這是你送給我的年底賀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