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21:50:15元吉米

迴轉青春회전청춘-Chapter 4.聖誕節(4-

我們走出了學校後門,在學校後門的紅磚道上走著,走到側門看到近『崇美樓』的圍牆,紅磚道馬路上有一台發財車,我看到那台發財車眼睛一亮,拉著Mango跑了過去。而Mango被我這樣拉過去,搞不清楚發生何事也被我拉著跑,最後我停在那台發財車前,很開心的笑著。
我們停下腳步,Mango停在原地喘口氣,為什麼我會突然的停在那台發財車前,而開心的笑著望那台車,並不是因為它華麗的外表,也不是我對發財車情有獨鐘,而是那台發財車停在路邊賣的是『雞排』,陪我走過國三拼聯考的歲月生活裡的一部分。
「你怎麼了?突然拉著我跑...」好一會兒,Mango喘完氣的問我。
我手指著那台車,看到老板跟老板娘這一對夫妻在賣雞排,他們的車子圍著客人正在搶著買雞排和蔥油餅,Mango看到這樣的場面,表情有點目瞪口呆。
「哇!好多人...」Mango這麼說。
「Mango,這家的雞排和蔥油餅很好吃喔!老板跟老板娘為人真的很好,他們賣的雞排品質讚又大塊,至於蔥油餅嘛...更是沒話說了,皮厚餡又多,加個蛋保證你吃的是人間美味...」我很得意的介紹給Mango這家雞排是這麼好吃。
「哦,真的有這麼好吃...?」Mango睜大眼睛望著我,轉向看賣雞排和蔥油餅的老板和老板娘在張羅客人。
「吶,如何?要不要吃吃看?」我笑著對Mango說。
Mango點點頭也笑著。
我跑到發財車前,對著老板說:
「老板、老板娘,我要一個雞排,還有一個蔥油餅加蛋。」
老板娘看到我,訝異的對我說:
「同學,你好久沒來了...怎麼都沒看到你呀!」
「老板娘,我已經畢業了!我今天帶我高中學長來逛我的學校!」
「哦,是這樣啊!你們這些學長一年一屆畢業的人那麼多,我不記得啦,年紀大了記性不好呀!不過你比較特別,我一眼可以知道是你了!」
我聽老板娘那麼開心的對我說,加上旁邊還有其他客人,令我滿難為情,怪不好意思的。
我在等待之餘,先跑去陪Mango聊天,我對Mango說:
「我們以前聯考的時候,課後輔導我們班的同學都會用童軍繩把繩子綁的拉長一點,然後把它綁在水桶的掛勾上,在走廊用繩子慢慢的將水桶拉下去給老板,裡面有裝買雞排的錢,然後老板他們就會把炸好的雞排和蔥油餅裝袋,放在水桶裡,我們班的同學再慢慢的拉起來。」
「哦,挺新鮮的!呵呵!」Mango很認真在聽我說以前在學校情形。
「這還不只哦,我們班因為用這樣的方式做法,就連隔壁班都開始學我們這樣的方式,就這樣有好幾個班級都拿水桶來跟老板他們買雞排。」
「呼!這個更妙!更絕!看來我今天一定要來品嚐這家的雞排看看囉...」Mango聽了,開始對我所說的雞排產生了好奇的興趣。
「同學,你的雞排好了喔!」老板娘微笑的對我揮揮手。
我跑了過去,走到老板娘他們的發財車前,從口袋裡掏出零錢給老板娘,老板娘遞了兩份雞排和蔥油餅加蛋給我。
「欸...老板娘,我只叫一個雞排和一個蔥油餅加蛋,怎麼多了一個雞排...?」我疑問望著拎在手上的雞排對老板娘說。
「嗯,我們多送一個給你啦!好久沒看到你,我跟我老公看到你都很開心啦!」老板娘邊煎蔥油餅微笑對我說,而老板在一旁忙著翻炸雞排也微笑著。
我一聽,真是不好意思,望著老板和老板娘,他們的汗水和雙手,開著這台發財車養一家大小的生活,讓我內心感到窩心的感動,對他們說:
「老板、老板娘,謝謝您們。」
「啊呀!不用那麼客氣啦,你們這些就像我的孩子一樣,我的小孩也是跟你們差不多大啊...」老板娘以她那純樸熱情的對我說。
我點點頭,對老板和老板娘寒喧了幾句,向他們答謝拎著手中那熱熱的雞排和蔥油餅,裡面含有老板和老板娘的汗水與愛心,我想這會是我一生中,吃過最難忘的雞排。多年以後,我和我的國中同學們舊地重遊,景物依舊,當年的圍牆已經被打掉,重新建設新的圍牆。而老板和老板娘他們曾經在這個馬路擺攤賣雞排已經不復見,我想現在老板和老板娘頭髮已鬢白,他們的小孩子已經長大成人,老板和老板娘一家可能現在在享受天倫之樂吧。
我走到Mango面前,從塑膠袋裡拿出雞排遞給Mango,我對他說:
「我剛剛本來只叫一個雞排和蔥油餅,老板娘多送我們一個雞排啦!」
「哇!這麼好,嗯...可能她喜歡你喔...」Mango聽了很訝異,又笑著對我說。「...」我無言的望著Mango。
我們在學校的圍牆前,蹲了下來,開始吃了雞排起來,Mango說這是他生平
第一次吃台灣的雞排,雖然他吃過麥當勞炸雞和雞塊,但雞排是他第一次品嚐,也吃的津津有味。
吃完了雞排,剩下袋子裡蔥油餅,我將蔥油餅遞給了Mango,他問我說:
「你不吃啊?」
我搖搖頭,將吃完的雞排紙袋收拾收拾。
「你不吃我會不好意思耶...」
「沒關係啦,你吃就好了!」
「不然我們一起吃啊,如何?」
「沒關係啦,你吃就好了!」
「那我們來擲銅板決定好了!」
我一聽,雙眼睜的很大,不會吧?Mango又想要來這一招,如果他真
要擲銅板決定,我只怕路人會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我們。
夠狠!虧他又想到這個妙招,又用他那招牌的笑容望著我,我嘆氣的
搖搖頭,對他說:
「嗯,好啦!一起吃就一起吃,有什麼好怕的!」
Mango樂的將手中的蔥油餅打開了,將蔥油餅咬了一口,又將蔥油餅拿
到我面前,我很乾脆的也咬了一口,就這麼的他一口我也接一口,將那蔥油餅吃的一個都不剩,吃的滿嘴都油油的,Mango從他的背包裡拿出一包隨身包面紙,抽了一張面紙遞給我,他也抽了一張他的,我們擦了嘴上的油膩,將地上吃完剩下的袋子打包,起身往學校後門方向走去。
越過了馬路,我和Mango走到他停機車的紅磚道上,Mango從背包取出了鑰匙,發動了機車的引擎,我坐上了機車,Mango也發動加速了油門,車子往前市區駛去,這是我和Mango第一次帶他來參觀我的國中學校,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留下了最深刻的美好時光。



【未完待續…敬請期待Chapter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