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14:13:56元吉米

迴轉青春회전청춘-Chapter 4.聖誕節(4-

Mango看到那座精神堡壘,往前跑到堡壘前方,上下打量那座精神堡壘,三百六十五天的日子,經歷狂風暴雨,日月星辰,那座精神堡壘仍然佇立在「崇善樓」前,保護著xx國中的每一個校園角落,以及在校的每一位師生。
「日月光華...這一座很特別耶!好像地球儀...」Mango望著精神堡壘,又繞著精神堡壘打量觀賞。
「那是學校的精神堡壘,也可是學校的守護神喔!我記得有一年颱風刮的滿大的,學校的樹木都被風吹的慘不忍睹,只有這座精神堡壘仍然毫無髮傷...」我把精神堡壘的事情講給Mango聽,只見他聽了對這座精神堡壘佩服的刮目相看。
Mango從他的背包裡拿出相機,我看著他把相機的套子拿出,將相機遞給我,笑吟吟對我說:
「凱凱,幫我拍一張照吧!」
我聽到他這樣叫我凱凱,我整個人都愣住了,因為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聽到別人這樣叫我「凱凱」,很奇怪也挺瞥扭的,那感覺好像在叫小孩子似的。
「嗨!你又呆住啦!」他用右手揮一揮手在我眼前。
「沒啦!你剛剛叫我凱凱,很奇怪!那感覺好像在叫小孩子...」我尷尬看著Mango。
「會嗎?不會啊,叫凱凱不錯啊,很好聽啊!」
「哪會!那是給小孩子叫的!我可不小囉...」我用懷疑的眼神對Mango說。
「呵!你本來就是小孩子,你還小我兩歲。」Mango大概看出我不解懷疑的表情,微笑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不要啦,叫凱就好了!」我拒絕Mango這樣叫我的稱呼。
「不,叫凱凱!」
「不,叫凱!」
「凱凱。」
「凱。」
「這樣吧!」Mango從他的褲子裡口袋取出一枚銅板,對我說:「我們擲銅板來決定,如果是如果是正面,叫凱凱,如果是反面,叫凱!我們就不要再爭了!」
「好!」我點頭說。
Mango開始擲起銅板來,銅板落到地面,是正面,Mango贏了,樂的得意對我說:
「看吧!是正面,就跟你說凱凱比較好,這次你可不能有意見了喔。」
雖然很不服氣,但那是我們講好的用擲銅板決定,只好默然接受了。
「凱凱,幫我拍一張照吧!」Mango再次的笑吟吟把他的相機遞給我。
我把相機接過來,Mango站在精神堡壘前方,對著相機鏡頭微笑。
「我要拍了喔,1 2 3...」我將鏡頭對焦對準了Mango,然後按了相機的快門。
「再一張!再一張!」Mango對我說,然後他將姿勢擺成古時中國的后羿射日,果真很符合他身後的日月光華相輝映。
「嗯。」我點頭幫Mango又拍了一張,按下了快門。
拍好了相片,將相機遞給了Mango,Mango對我說:
「凱凱,來!我來幫你拍一張。」
「不要啦!我不喜歡拍照。」
「好啦!拍一張!」
「不要!」
「要!」
「不要!」
「要!」
「不要!」
看樣子,又要擲銅板來決定了,Mango說:
「還是一樣,如果是正面,就幫你拍照,如果是反面,就不要幫你拍照。」
「好,不過這次換我來擲投板。」我怕Mango會狡猾作怪,所以這次是我主動擲銅板決定。
我將銅板擲在半空中,銅板落下在地面,又是一個正面,Mango見了,又樂的跳起來:
「呼呼!正面,銅板是你擲的喔,這次你可要心服口服喔。」
我無奈的看著他,又看著地上的銅板,搖搖頭嘆了氣:
「你都這麼說了,我能說不好嗎?」
Mango撿起了地上的銅板,將銅板放進了褲子裡的口袋,拿起相機,對我說:
「來,你站在這個堡壘前面,要微笑喔...」
我站在精神堡壘前面,雖然我面對相機鏡頭有點緊張,但Mango示意要我不要緊張,他講了一個笑話給我聽:
「有一個學生在課堂上打瞌睡,老師很生氣的把他搖醒,很生氣的對學生說,你為什麼每次都在上課時,都跟周公約會呢?學生回答老師說老師您錯了,我現在都跟他女兒約會了...」
我聽了,笑的在鏡頭前笑開了。
「對,就是這樣!」Mango在鏡頭前迅速的按下了快門。
「再一張。」他又拍了一張,這次我微笑看著鏡頭讓他拍。
拍完了我的鏡頭,我對Mango說:
「你這個笑話挺好笑的,你是從哪裡聽來的啊?」
「我班上的同學都會講給我聽啊,好笑和不好笑的我都聽過,鬼故事我也聽過了。」

「哦,你聽這麼多喔!」我睜大眼睛,嘴巴張了小型的O字型。
「也還好啦,我還聽過一個更好玩的,我們班上音樂課時,音樂老師教我們唱Are you sleeping?Are you sleeping?brother join... Ding Ding Dong!」Mango講了他在音樂課的趣事給我聽:「老師叫我們反覆的唱幾遍一直唱,結果唱到最後,我班上的同學把歌改成了Are you sleeping?...要訂便當了!訂便當。」
我聽了,捧著肚子哈哈大笑,Mango也笑了起來,我們在精神堡壘笑的非常開心,最後Mango提議請校門口的工友伯伯拍我們倆在精神堡壘前合照留影,這也是我和Mango的第一次合照,在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留下了生平的第一次合照,而這第一次的合照是我和他在最青澀的青春時光留影,短短五天,從韓文的字條事件到現在跟他在我的國中學校度過了最快樂的小小時光,我們都對彼此都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我和Mango回頭往「崇美樓」學校後門方向走去,黃昏時刻黃橙橙的落日帶著萬丈光芒的幾許彩霞,燃紅了天,燃紅了地,黃昏的斜陽將我們倆的身影,瘦瘦長長的投射在操場的PU跑道上。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