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00:23:30元吉米

迴轉青春회전청춘-Chapter 4.聖誕節(4-

進了學校後門,看到操場跑道仍然一樣大的廣闊,東邊的籃球場和西邊的籃球場都有人在打籃球,因為假日的關係,附近的國中生或高中生甚至居住附近的居民都會來學校球場打籃球,或者兩班人馬來場比賽一比高下。
我看Mango走在操場跑道上,一邊走一邊觀看校園的景物,走到「崇美樓」的中央,看著三樓的左邊第一間教室,我用手指著三樓的教室,對Mango說:
「Mango,這間是我以前剛升一年級的教室。」
我很想帶Mango進崇美樓上三樓去參觀我以前的教室,但學校把一樓的樓梯口用電捲鐵門放下來了,所以無法上樓去參觀。
Mango抬頭看我的教室,看著「崇美樓」的校園一景,點點頭說:「你的母校校園很漂亮喔!」
我看著Mango,我對他說:
「Mango,你想聽聽我以前的事情嗎?」
Mango聽了,點頭微笑。
「我以前剛來這間學校的時候,我是轉學生。那個時候我是從台北轉學下來高雄,是國中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訴說以前的故事,和Mango在操場的PU跑道延道漫步著,又接著說:「我隨家人搬下來高雄,剛開始很不適應南部的生活,且南部的氣候很熱。以前我剛上國中時的同學和國小同學都在台北,一時之間,我爸媽他們決定要搬下來高雄,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過完一個寒假後,我的學校變成了另一間學校,老實說,那個時候我非常怕生,一個陌生的環境都沒有我認識的人,我在新的學校不太愛講話也不敢跟別人講話,同學都以為我是啞巴...」
Mango靜靜的聽我說以前的故事,我們走出了操場的跑道,一步一步往第二棟校舍「崇善樓」,觀賞校園一景。
「崇善樓」的校園一景非常的優美,東側有美麗的花圃,還有一塊約一百八十公分高度的花崗石,座落於花圃中央,而花崗石上面還雕刻了「陶鑄群英」,是建校六周年紀念日所立的,另一邊西側校園是一個中型的廣場,凡是學校舉辦活動,音樂會或小型活動都在這西側廣場舉辦。
「Mango,這棟崇善樓是我三年級的教室,西側的廣場是我國中畢業那一天,在廣場舉辦的畢業典禮。」我手指著三樓的教室告訴Mango,又告訴他西側的廣場是我畢業典禮那天舉辦就是在廣場。
Mango仍靜靜的聽著我道訴國中時期的生活點點滴滴。
「我們那時候,面臨聯考,壓力都非常大。我班上的同學都會在這一區的走廊,用汽球把水龍頭的水裝滿,然後我們的女同學在一樓經過要進我們三樓教室樓上時,都會故意把水球丟下去,雖然那水球丟下去離我同學還有一尺的距離,那一丟下去,水球的水破在地上四濺,但是在一樓的同學往往都驚嚇的錯愕,而樓上的同學卻樂的開心...」我把以前的樂趣跟Mango分享。
「哇!你們同學也太大膽了吧!」Mango驚訝的張大了嘴巴。
「呵!這還不只呢,我們班的女同學都往上望對我們班的男同學罵聲連連,但是他們還是一樣完全的無動於衷,他們連老師都嚇過呢!」
「不會吧...連老師都敢嚇啊!你們同學真的向天借膽啊!」
我聳聳肩苦笑看著Mango。
「那後來呢?他們有嚇過老師,有被罰嗎?」Mango好奇的問著,像一個大孩子一樣聽著故事感了興趣。
「當然有啦!被罰過跑操場,青蛙跳、走廊罰站、俯立起身、打手心都處罰過了,還是一樣沒用,老師們都無可奈何,頂多在聯絡簿上寫家長嚴加督導學生在校的行為表現。」
「那算是過動兒吧!」Mango這麼說。
「也許吧!不過那一年真的還是非常記憶深刻。」我回答Mango的話。
我們參觀完「崇善樓」的校舍,步行來到「崇真樓」的校舍,「崇真樓」的校舍前面臨校門,距離校門還有五十公尺距離,面臨校門正中央廣場有座大理石碑,那座大理石碑上方還有一個像地球儀般的金屬類的建築,球的周圍三百六十度,插了許多一支支的金屬條,就像太陽一樣光芒照射,是學校的精神堡壘,那座精神堡壘還雕刻了「日月光華」四字雕刻。


<未完待續...>
sandra姐 2007-04-09 00:26:18

吉米弟呀 很精彩喔
姐姐一口氣從頭到尾很認真看完
我會繼續期待你的故事
ps 你其實跟我也蠻像 討厭數學 不喜歡補習
而且理由竟然是一樣 ㄏㄏ 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