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22:09:47元吉米

迴轉青春회전청춘-Chapter 4.聖誕節(4-

「來,上車吧!」Mango拍了拍他後座的坐墊。
我坐上了Mango的車子,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Mango的機車,也是我第一次搭乘機車,我的父母都是開車,家裡不管去哪個地方,都是坐四輪出門,除了我自己本身騎單車以外,這是我首次搭乘機車,有種不一樣的感覺,又驚喜又害怕,喜的是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坐機車,憂的是我很怕我會不會掉下來。
Mango轉頭看我兩隻腳還懸空離地面有二十公分,坐著機車轉身彎下腰用他的手把我的兩隻腳放在他的機車兩側,有個放腳的踏板,面對這樣的場面,真是讓我覺得挺不好意思的。
Mango在把手上加速了油門,車子已經開始往前騎,我將雙手抓住後座的後把手,Mango載我往市區駛去。
我坐在Mango後座,享受吹著風的感覺,閉上眼睛,雖然冬日午後陽光並不大,那種吹著風的感覺,會讓人將所有的煩惱九霄雲外。突然,Mango緊急了煞車,我驚醒不已,整個半身撞上了他的背,他也大喊了一聲:
「啊…」
「對不起喔,撞到你了!」我搞不清楚狀況,對Mango道歉,意識回神過來又對他說:「幹麻突然煞車啊…」
「我在騎車時看後視鏡的來車,剛好看到你一個人閉著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好像挺享受的樣子,後來我才發現前面已經紅燈了,就趕快煞車啦!」
「…」
這次我真的無言,有句話說馬路如虎口,還真的滿危險的。
馬路上的交通號誌綠燈亮了,Mango又開始前進往市區方向走,騎到中華路和九如路時,Mango騎著車減慢了速度問我:
「嗨!你的國中學校在哪裡呀?」
我聽Mango這麼的問我,可見他是相當認真的,想要去看看我的母校,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他這麼認真問我,看來我要是不答應帶他去的話,他一定會像五歲的小孩一樣吵著要糖吃。
「你往九如路方向一直騎吧!」我回答了Mango需要的答案。
往九如路方向的交通號誌又亮了,Mango在把手上又加速了油門,往九如路市區方向駛去。
一路上,我坐在Mango後座,和他在一路上有說有笑的,紅燈停時等待綠燈時間,剛好看到街道上有八家將在路上遊行和抬著轎上神明的香客,綠燈亮了又一路上談天說地聊學校的事情,包括那訓導老頭每每在司令台上講一大堆的陳篇廢話。
我指引Mango越過高速公路高架橋,延著高速公路高架橋下的單行道路往前騎,我又指引Mango右轉往我母校後門的方向駛去,很快的,車子停在
xx國中的後門前馬路上。
看著後門旁的圍牆扁掛著「高雄市立xx國民中學」,以及學校的操場遠遠的一望,看到「崇美樓」的樓頂,佇立的旗桿上國旗仍然飄揚。雖然今天是聖誕節,也是國家行憲紀念日,我想會掛上國旗應該也是有原因的吧。
Mango將機車停放在學校後門口對面的公園外的人行紅磚道上,有許多機車和腳踏車拼排放著,Mango關掉了機車的引擎,將機車裝上了大鎖,我和Mango過了馬路,往我國中母校的後門方向前進。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