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6 19:01:38~吉米豬~

第三回 少林和尚

第二天叫了好半天無痕在被叫了起來,回到仙女湖的時候以是中午了。
"小姐回來了,小姐回來了。"丫環叫著。
也許是沾了仙女湖本生的仙氣,這里的女人都有一種朦朧的說不清的感覺。連丫環也有點仙氣似的。
"本來我還要叫人去找你們呢,沒想到你們這就回來了。"如煙的奶奶看著如煙說。
"是啊,本來還要早點的呢,只是先去了一次長江府又去了一下九江長亭。沒辦法回來晚了。"如煙在奶奶後給輕輕的給奶奶捶著背。
"那個丫頭,這不是長江府的五小姐嗎,你怎麼也來了。"奶奶看了在武公主身邊的何飄香。
"這個。。。那個。。。"何飄香紅著小臉也不知說什麼好。
"又是給這俊小子騙來的對不?"奶奶笑著看著飄香。接著又說"你這小子還說什麼不想找女人,這一出去又找了一個,真不知你小子有什麼好。"
"其實,當時不想找女人是因為,我以為我哥哥死了,所以要為他的遺志去爭霸江湖,所以不想找女人在自己身邊,可是現在回了一次大漠卻發現原來哥哥並沒有真的死,所以我說的話自然也不算了,在說了我身邊的女人,她們都愛我,我也愛他們。這樣大家生活在一起你老人家說這有什麼不好呢?"
三女沒想到平時並不多言語的無痕一下子怎麼這麼能說了,不過听他這麼說,心里感到暖暖的。都望著他笑著。笑容中透著無限的愛意。
"我不這你這小子爭,對了大愚和和尚來過了,現在他在鎮里的原念寺住著,听說是找你的,看來你小子還認識不少人呢,這大愚和尚可听說是下一任的少林方仗呢。好了,我去休息了,你好好給我照看好這幾個媳婦,我一看他們就喜歡。"說著自己一個人進了內院。
"哇奶奶好能說喲,比起我大娘來也不差呢?"飄香摟著公主笑了起來。
"是啊,我們家相公也不錯呢!不知今天吃錯了什麼,給自己找女人的事還能找出這麼一大筐理由來。"公主看了無痕翹起了小嘴。
"我也不知道啊,不過自從听過你念的那些听不明白的話後,心情一下子放松了很多。剛才我只是講出自己的想法有什麼不對嗎?"無痕看了武公主。
"這個,也不能算是不對,只是以你以前的性格來說,應該不會去和奶奶理論的啊。怎麼一下子變了這麼多。"
其實無痕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正被一種自己認為對的思想改變著自己。而這就是從公主念出那段話開始的,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而已。
"算了,別說這個了,對了怎麼相公還認識少林和尚呢。相公去過少林嗎?"何飄香好奇的問。
"相公不但去過還作過和尚呢!"公主在一邊大聲的說著。
"好好,你這麼樣我去做和尚,那我今天晚上就去做,看你是怎麼來求我還俗。"無痕擰了公主的臉在他耳環處輕輕的舔著,一些對男女之事了解一點但又不是全了解的丫環們看得面紅耳赤。
"嗯。。。哥。。人家。。這里還有人呢。"公主推了好半天才把無痕推開。
無痕笑了笑說"你們在家乖乖的哦,我去原念寺看看一會就回。"
原念寺一個普通的佛寺,看上去和別的寺廟沒什麼不一樣的,都是那種和尚念經的聲音。
"無痕啊,好長時間沒見了。"大愚從寺里看到無痕喊了起來,如果從名字判斷一個人那就錯了,這大愚名雖叫大愚,可是人卻一點也不愚,而且眼里還不時閃過一兩道智慧的光。
"是啊,很長時間沒見了呢。"無痕和大愚一起進了原念寺。
"有3年了吧!"大愚想了想說著。
"是啊,當然你和馬男在大漠遇到我的時候到現在也差不多3年了呢!"無痕看著大愚。
兩人走進了一間禪室,里面還有一個人。一個衣著很普通的中年男人。
"這位是。。。"無痕看了中年男人說。
"哦,這位是我以前的師兄,因為後來對佛法和武學有新的認識所以離開了少林,現在在外游俠。"
無痕對著中年男人笑著說"失敬。"
"哪里,哪里,在江湖上,無痕大少的名字可是很響的呢。我叫衛本能。"中年男人說。
"對了,大愚,你來找我是有什麼事,還是在這里看看呢?"無痕向大愚看了看眼中透出一閃疑惑。按說少林少理江湖事,不可能讓自己弟子和江湖人做無意義的接觸。那麼現在大愚來找自己,十之八九一定有事。
"其實,也並不算是什麼大事。"大愚笑了笑接著說"江湖上在傳你得仙女湖和國武館之助後,要統一江湖,所以我們這些本不理江湖事的人,也給逼出來看看這是不是真的,加上我們本來就認識,所以想來想去,最好還是找你直接問問的好。也好定位我們少林的位置。"
"四十多年的江湖,也該有些熱鬧呢!"大愚笑著,從他的笑聲中無痕听到一種特有的豪情。
"我看啊,少林寺如果落在你手上還真不知是福還是禍呢,不過現在還是算了吧,我看也不是我們去統一江湖的時候,因為現在整個中原一下子給一種什麼神水給打亂了,而且前幾天我剛學了一個新的武學心法,現在別說是統一江湖,就算是一般的江湖人都可以打贏我,現在你看到的我不過是個空殼子而已。"無痕嘆了口氣說。
"你怎麼會這樣去練新的武功呢。就是以前以你的無痕劍上的功夫,江湖上以沒有幾個人是你的對手,可是你怎麼。。。"大愚一臉的不明白。
"這個要怎麼說呢。。。"無痕停了停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