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1 13:19:07~吉米豬~

第四回 神水在現

" 秦公子,邊上這位公子感覺怎麼……" 那女子話沒有說下去。

" 你是不是說他不像別的書生那樣是不是。葉姑娘。" 秦生笑說回答。

葉姑娘,難道他和葉門有關系嗎?按說葉門一個武林世家怎麼……無痕心里
想著。眼楮卻還是不時的注意她。

" 這位公子,可是大人物啊。" 秦生並沒有在說下去。不過無痕知道秦生以
知道自己是誰了。

" 那小女子失敬了。" 笑了笑也向無痕拜了下去。

這倒讓無痕不知如何是好了。只好笑著起身還了個禮。

這時以有些人酒過幾許,開始放聲詩詞來,可是就是無痕這水墨不多的人都
覺得不怎麼樣,看來這樣的詩詞也只能在酒後拿來念念了。

幾個人坐在席間談論著今年大家都做了些什和詩畫的時候。

李春風說" 我听說前幾個月就有一種仙水,可以讓人忘記煩惱,一心讀書不
知大家听說過沒有。" 神水,沒想到在這里可以听到他的消息,雖然無痕一直想
去調查這神水,可是卻一直沒有機會。不過看到長江府並沒有如同邊城小鎮上那
麼厲害。也讓自己放松了。

" 神水,我听說過。听說用過他的人,都說自己快活著如同神仙一樣,可是
在問下去卻說不出為什麼。" 秦生說著皺了皺眉頭。

" 我也看到過,說著從懷里拿出了那買的香水。" 無痕把買的香水拿了出來。

淡淡的藍印在水晶瓶上顯得格外妖異。

" 曼陀羅花露。" 姓葉的女子說著。

" 原來個這叫曼陀羅花露啊,人家還一直叫它香香兒水呢?" 武公主笑著說,
這才對這姓葉的女人有了一點好感。

無痕打開了水晶瓶子,香氣馬上溢滿了整個房間,滿屋的香卻讓人一點也不
覺得濃密,而且那淡淡的香氣使人好像永遠都吸不夠似的。

" 這個就是神水嗎?" 秦生疑惑的問。

" 大家看這到的並不是神水,只是一種女人用的香水,我是在大漠邊的一個
小城里買的。我想如果不是常用香水的女人一定也不會知道這香水的好,可是在
那小城里,這香水卻沒人去買,大家都只是去買一種神水的東西。我想大家剛才
都聞到這香水的味道了,雖然我不是一個懂香水的人,可是我也聞得出這香水的
吸引人。" 李春風嘆了口氣說" 是啊,我也听說這神水有古怪了,好多人都著了
魔一樣要去喝他,就是難也難不住呢。" 看來這神水以在江南流傳開了,如果不
快點差個清楚,還真不知要禍害多少人家呢。無痕心里想著。

" 難道朝廷就沒人管這事嗎?" 葉姑娘問" 朝廷,只要有人上稅,他還管你
賣什麼,只要不礙他事就行了。" 李春風苦笑著說。

公主的眼楮一直看著那曼陀羅花露並沒有在意眾人的話。姓葉的女人雖然和
眾人說起話來,可是也不是時地的眼神掃掃無痕放在桌上的香水。這些都被無痕
看在眼里。

" 想開些吧,一個東西的來到自然有他的方法,只要我們找到這源頭就不難
堵截住他。" 李春風看了看屋外卻是眉頭緊鎖。

" 听春風兄這話,就好像在听官門中人說話一樣。" 秦生開玩笑說著。

" 也不是,最近從扶桑來了一批扶桑使節。因為和他們交流多了自己的思想
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他笑了笑,接著說" 听他們中有人說這神水,可能是一種
什麼草木中弄出來的呢?" 草木嗎?無痕想了想還是自己去問問說不定可以知道
這些東西的源頭呢問道" 那些扶桑人還在不在,可不可以帶我去見見他們。" "
他們昨天就走了,可能去了東海那個方向了吧?" 李春風說著。

" 東海嗎?好,那我先走一步了。" 無痕實在沒有時間在等下去。

走之前把曼陀羅花露留在了姓葉的女人面前,雖然知道自己十之八九與這個
女人無緣,可是能看到她一笑也是好的啊。

天外天酒樓里。

無痕看了看飄香問道" 你好些了嗎,要是知道今天會這些急昨天我就……哎。
" 無痕看了飄香的樣子,也知道一定不能走。

" 真的那麼急嗎?" 如煙看了看無痕問道。

" 是啊。雖然不肯定那些扶桑人一定知道,不過多知道點關于神水的事,也
方便我們以後調查。" 無痕看了飄香。

" 如煙姐你今天沒去可真是好危險,這小女又想去勾引人家姑娘呢。" 公主
翹著嘴說著。

" 你那個眼楮看著我勾引人家姑娘了。" 無痕擰了擰公主了小臉雖然知道他
並不是真的生氣,不過也只好這樣混過關。

如煙看了看無痕。何飄香笑說著" 無痕哥一定是去找別人說話了。那不能算。
" 無痕感激的看了何飄香一眼。

公主跳上床,擰著何飄香的臉用手撓她的腰說" 小妮子,才一個晚上,你就
怕成這個樣子,如果在過幾晚那還不他說什麼就是什麼了嗎?""好姐……姐,我。
不敢了,以後我……都。都和你一個戰線好不好。" 何飄香笑說。

" 這才乖。" 公主在何飄香臉上親了一口。

何飄香臉一下子紅了起來。

無痕看著她們心想如果真是一個個對自己的說只听不說,那還真是沒什麼意
思。

如煙看無痕笑了說" 其實,我們並不是反對哥哥去找別的女人,其實我們也
想多些姐妹,可是那事要是多了,不免要傷身子,哥哥自己注意就行了。" 無痕
用手咯了咯如煙笑說" 什麼事啊。" 如煙跑開說" 不玩了啦,你去不去追那些扶
桑人。" " 去當然去。可是我又不放心把飄香留在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