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1 17:59:12~吉米豬~

第六回 比武

本來說好婚禮第二天要走的人,第二天都沒有走。

因為大家知道這天還有一場好戲。

孤獨家的幾個家丁和孤獨列一早就出現在了仙女湖。

可是肖衣南卻只到太陽升得老高才出來。

太陽照在他女兒的小臉上,讓小臉看起來就像一個紅隻果。跟著他的婦人卻擔心起來,雖然她擔心可是她知道這種江湖上的比武是不可能因為一點擔心而取消的,因為那有時候比的不光是武功,還有一個人的信用。黑道白道都一樣。

孤獨列一個人站在橋上,湖里起來的風吹得他的頭發和衣裳飄動著。如果不是他的樣子看起來太輕浮。也許還會是個讓人看得起的人。

肖衣南緩緩的走上了木橋。

那美婦抱著小女孩站在岸上,和大部分人一樣。望著橋上的兩個人。

昨天參加婚禮的人會都來了。如煙和公主跟在無痕的後面,臉上掛著那種只有婦人才會有的笑容。可是無痕並沒有看他們,他現在注意的是何飄香。雖然他沒有真正了解何家為什麼讓自己的女兒去學這麼不算是武功的功夫,不過倒也從如煙那里了解到了不少何家的事。

長江何府。何天長。生意人,不會武功,不過其夫人卻是當年武林上數得清的幾個美人之一,而且武功也算得上十分了得。家有三子女。長子何方由,繼承其母家傳武學。余下兩女,二女何飄香,三女何小純,皆因其少去入江湖無記錄。

這不是“小神仙”關于何家的筆記。無痕腦子里現在就是想著的這。他倒沒有多關心比武的事。就在他想得入神的時候何飄香可能是發現了他一直看著他向他做了個鬼臉。到是那何方由看到妹妹的行為,忙向這方做了個揖表示道歉。無痕也笑了笑表示沒什麼。

橋上的兩個人打了起來,如煙和公主也加入了吶喊的人之中。無痕看得出這兩個人沒有一時半會是不可能打出什麼結果的就沒有在看下去,向何飄香使了個眼色,要她出來。

因為橋上兩個打得正熱鬧,所以當何飄香和無痕退出人群的時候都沒有人發現。

在湖岸邊看不到人群的地方。

何飄香停了下來。

無痕跟在後面也停了下來。

“你為什麼老是看著人家。難道你有兩個仙女一樣的妻子還不夠嗎?”何飄香問著。

“這個…”無痕一下子這個少女的問題個問住了。

“我就知道你們男人都這樣,沒一個好東西,我以後不想在和你說話了。”何飄香說完轉過身去。

無痕看著她發現她不過是一個還同有長大的孩子。心里想也許是自己多慮了吧。

“看,我說中了吧,你沒話說了吧!不過想取我可沒那麼容易喲,先要到我們長江何家試試看你過不過得了五陽大陣才行。如果你怕了就回去吧!不過看你的樣子也不像是壞人,如果你真的想試試我倒是可以給你點方便。”何飄香說著臉紅了紅。

女人有時候會因為一些外表的假象給欺騙。特別是一個年輕好看的女人。無痕從小就是這樣認為的。听了這少女的話,無痕對著她笑了笑說,我們先回去吧,五陽大陣的事,等我去你家的時候在說吧。說者無心,听者卻有意。何飄香听到他要去自己家時臉更紅了,小聲的說,你可要快些來啊,這些時家里老是有些人來提親。無痕這才想到剛才說錯話,可是現在看到何飄香的樣子,又不好說自己剛才說錯了。只好點了點頭拉著何飄香的手走到了人群中。

只到後來分開時,何飄香還在叮囑他一定要來。

如煙和另一個人都看到了這一幕。另一個人就是何方由。

“又去勾搭女孩子了,我就知道你不會放過她的。”公主听如煙這麼一說,在如煙身邊安慰著說︰“算了誰要咱們要嫁給這有本事的老公呢,如果嫁個一般人,你想他去說不定別的姑娘還不讓他勾搭呢。”

如煙看了看公主用腳小踢了公主一下︰“每次我說他你們是幫著他,看那天他取一二十個回來看你我怎麼辦。”

無痕看見兩個女人在為自己爭論,開心的說︰“放心,我不會那麼沒心肝的去取一二十個回為,最多也只取四五十個回來而已。”公主假裝生氣得在無痕身上擰著,如煙則溫柔的靠著無痕。橋上的人還是打。可是還是沒有分出勝負,孤獨列強在劍法輕盈,而肖衣南則強上出刀的力量。

“這樣打要打到哪一天啊!”南宮尋說著。

周圍的人也隨聲附和著。

一時。是啊。就是這樣的話此起彼伏。

這時

橋上的人也是累得不行了。

一個是出刀時用內力太多而不行。

別一個則是躲開時用的巧力太多而脫力。

兩個人就是樣看著對方。

忽然笑了起來。

是啊,大家又沒有生仇大怨為什麼要拼個你死我活呢。大家都這樣想。當事人也這樣。

當所有人離開後,

仙女湖靜了下來。

回到她以後的樣子。

無痕看著如畫的仙女湖,想想幾個月前自己還在大漠給自已的大哥追殺的時候,真是覺得世界都變了。

“覺得仙女湖很平靜對不起。”公主站在無痕的邊上問道。

“對啊,如果你從一個被人追殺了十幾年的人一下子突然停了下來。你也會發現世間上有很多東西值得去看。”無痕說著在湖邊武了起來。當他用無痕劍劃過湖面是。湖面中間的水硬是給分開了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