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14:36:12職場吉普賽

澳洲來的客人(3)

前述的阿革(營業員) 真的很可憐 當那個廢材有缺交割款 跟他說的時後 他竟然兇他說 不用通知他 他自己知道(知道才有鬼勒) 阿革也照辦 後來有一次他又缺款 阿革就不通知他了 到了快收盤我看情形不對 剛好他去WC 我就跟他說還有缺款 他又很兇的說 阿革怎都沒通知他? 當下我也不客氣說了 那以後要不要通知?通知也有問題不通知你又怪人家營業員? 到底要怎樣?? 後來不知有沒有收斂一點~我也懶得去管了..............


我非常佩服幾位同事 修養真的超好 知道那個奧客有意要走 就好聲好語的慰留他 還幫他拿東西...等等的額外服務 其實這些都是小事我也可以做 但是本人對"人性本惡"的觀念已根深蒂固 感覺就是~這種人如果對他太好他就打蛇隨棍上 爬到頭上來大小便了 後來想起荀子有說要靠禮樂的教化矯正人的劣根性 問題是他已經算一腳進棺材了 都還沒矯正回來 我看也不用白費力氣了

老師常說人性是光明的 不過年紀越大就越懷疑這句話 以前被人陰了都還會找理由安慰自己 現在如果還是這麼阿Q下去 恐怕哪天被人從後面砍都不一定 還是要時時戒備才行 雖然我遇到許多很棒的同事 但是只要遇到一個不好或不欣賞你的"長官"(尤其是官很大每天晃來晃去不幹事那種的 = =") 一切的努力都是VAIN..........

(待續)以後不定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