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15:40:31小剛

資訊人VS媽祖婆

去年七月開始,發現自己左手發麻,逐漸地蔓延至左臂、左腿、甚至左臉,伴隨頭頸疼痛和半側身體感覺異常,於是開始搜尋網路醫藥常識,懷疑自己可能是頸椎間盤壓迫、腕隧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腰椎壓迫、糖尿病、腦瘤、頸動脈狹窄、胰臟病...等等,跑遍各大小醫院診所,骨科、復健科、腦神經內外科、中醫診所、家庭醫師,骨科、復健科和中醫都認為頸椎間盤壓迫和腕隧道症候群,拉腰拉脖子電療弄了一年,毫無效果依舊麻木。
於是夜夜輾轉難眠,擔心一堆病,加上去年以來兄長和母親相繼辭世,他們的所有症狀都被慮病症的我往自己身上搜尋。ㄧ個一個地懷疑,一項一項地檢驗,最後幾乎所有醫生都建議我去看精神科了。

所有的西醫或醫療器材都未能準確的找出病因而加以治療,但是我的症狀依舊,這是假不了的東西。麻就是麻,當你晚上睡著到半夜,麻痛到醒來,怎樣都無法說服自己是心理因素,我的家庭醫師很好,他願意就我的懷疑幫我做檢查甚至幫我轉診,但是最後仍加上一句"不要再往自己身上找毛病了",其實她心裡仍然認為我是心理作用。

經歷了一年的折磨,這一年裡我要擔心兄長、母親和自己的病情;辦理兄長和母親的後事;碩士論文的撰寫、大大小小的檢查,真是難熬。

七月的時候,我想,利用暑假做最後一項檢查吧--電腦斷層,有沒有問題一拍兩瞪眼,趁暑假把事情解決。但是如果有呢?那可是腦的大事!所以我想起了林小姐。
林小姐在瑞穗國小旁的西安活動中心前義診,從九二一到現在五六年了,他是媽祖婆指示出來義診濟世,不收分文,還有許多默兒義工在幫大家治療服務,風雨無阻。我想先請聖母指示再做決定。

連排了兩次都沒碰到,第三次終於排到了,聖母說我腦子裡沒有東西,腦神經衰弱是有的,要我去治療五次並請城隍爺幫忙。我去城隍廟求到了三次聖卦,五次治療之後,居然症狀消除了,不管是不是真的,至少我的病好了,那就是對我有效。

白白浪費了一年多的精神、時間、金錢,我就在這裡治癒了。
我是一個電機系畢業、交大網路所、玩電腦的資訊組長,一貫的接受科學證據教育,但是我覺得信仰和科學並不衝突,其實不管是不是真正的神蹟,還是我的心理影響生理,治癒了就是最好的結果。所謂心誠則靈,在現在的局勢中,相信最高領導人還是相信網路傳說,最後都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尋求心靈平安,只要有效,就是最好的。

上一篇:爭相寵愛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