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15:57:53吉姆

15/11/05 旅行最後一天

圖片:動物園的其中一入口

15/11/05

很快的…就這麼結束了一個月的旅行。我一直覺得旅行跟旅遊是不一樣的,或許對一些人而言…都是在玩,但是有錢、有體力就可以去旅遊;有錢而沒有體力…卻無法完成一趟長時間的旅行。不過…雖然我也算是backpacker,但是我已經算是豪華型的了,因為每一天花在吃…就是十幾、二十歐元,住的方面…也算是不錯,就是行程比較趕一點,太多地方想要看了。市區雖然可以搭Metro or tram,但是不想錯過沿路的商站or風景,所以都是用走路的,每一天都是從早走到晚,一個月下來…整個人腰痠背痛的,我想…真的是年紀大了吧!

今天沒有多餘的行程,因為必須從Berlin坐車到Amsterdam,中間又得換車,下午要搭晚上八點四十五分的飛機回Manchester,從Berlin to Amsterdam又是一段挺長的路,所以…早上九點多我就開始搭火車了,真正到達Amsterdam已經是下午五點多的事了。

回到Amsterdam,從Centro station向街上望過去,一個月前…我剛到這裡,一個月前的下午五點多,天色還是亮的;一個月後…我已經準備離開了,而這時下午的五點多…天色已經是像半夜了,而且…天空也下著雨,現在的這個時候,沒有任何逛街的心情了,所以…早早地…我就搭車前往機場了!

之前在荷蘭轉機,都覺得…機場蠻大的,今天…我真的覺得…Amsterdam的機場真小,哈哈!因為太早到機場了,晚上八點四十五分的飛機,我五點多到已經進了機場了,不過…說實在的,我也實在不想到外面走動了,這一個月下來,體力透支,全身腰痠背痛的,連坐著休息…也覺得累,我想…我真的得好好的休息一段時間了!

荷蘭與英國時差一個小時,回到Leeds/Bradford airport是晚上九點,我姊跟我姊夫來接我,哇~~~終於回來了。

P.S.1 很多人好奇…我這樣一趟近一個月…大概花了多少錢?總計了一下,加上我的Euro pass、所有車錢、住宿、吃、喝、玩、樂,大概£1,500左右。

P.S.2 我的部份旅遊照片,放在 http://spaces.msn.com/jimlee0920/photos/ ,有興趣,可以看看。